熱炒「1菜+白飯吃到飽」超划算? 行家揭真相:老闆賺爆

▲日前有網友表示自己一個人去熱炒店只點一盤菜配白飯超划算,沒想到卻掀起網路熱議。(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日前有網友表示自己一個人去熱炒店只點一盤菜配白飯超划算,沒想到卻掀起網路熱議。(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熱炒店是不少人聚餐時必選的餐廳之一,但其一盤平均 100 多元的,一人分攤下來也要 300 元起跳。不過先前就有網友分享自己的「小資吃法」,讓他只要花 99 元就能吃到撐。但此舉卻被友人怒嗆「厚臉皮」,不過就有內行人指出,其實老闆賺到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好奇詢問,到熱炒店究竟該點哪幾道菜?貼文立刻引發網友熱議。(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熱炒是不少人聚餐選擇的場所。(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日前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自己為了節省餐費,都會到熱炒店只點一道菜,然後瘋狂吃免費的白飯。不過先前原 PO 表示他只點一道麻油炒豬肝,猛吃店內的白飯,卻被同事嫌棄「臉皮厚,去熱炒店只點這一樣 99 元,給人家白飯吃到飽。」這樣的評論也讓原 PO 好奇提問「你們敢這樣嗎?」

熱炒
▲網友貼出照片,直言自己一個人去熱炒店只點一盤菜配白飯。(圖/取自爆怨公社臉書)

貼文一曝光後,就引發網友熱議,其中有不少人指出店家並不害怕客人指點一道菜,直言「其實沒什麼,有付錢都沒什麼不對啦!我之前在熱炒店當會計,其實會有很多學生會來點一樣菜,然後白飯吃到飽」、「我是店家的話,會很歡迎你,積沙成塔的概念,只要有付錢的好顧客,無論消費金額都值得歡迎」。

但還是有不少人覺得這樣的行為不妥,認為「我覺得的這是奧客會做的事情」、「你真的臉皮厚,我都不敢這樣」、「我不敢,至少 2 菜 1 湯」、「我不敢,個人還是有點羞恥心的」。


▲對於原 PO 的做法,許多人持不同意見。(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不過也有人專業分析,認為店家根本不怕虧本,表示「豬肝很便宜,他一盤 99 元,就算再加 5 碗免費白飯、三碗熱湯、 6 杯紅茶好了,老闆還是賺啊」、「白飯便宜,老闆讓你吃到飽就不怕虧本,快炒店東西貴,一個人就要 3 、 400 元,老闆截長補短加減賺是不會虧,賺比較少而已」、「這樣子的麻油豬肝成本不用 50 元白飯一成本不用 5 元。 99 元只是賺少一點。」(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