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論壇:米塔有機會升級中颱 周一晚間兩地方狂風暴雨

▲颱風論壇表示,米塔有機會升級中颱,周一晚間兩地方狂風暴雨會很可怕。(圖/摘自台灣颱風論壇粉絲團)
▲颱風論壇表示,米塔有機會升級中颱,周一晚間兩地方狂風暴雨會很可怕。(圖/摘自台灣颱風論壇粉絲團)

記者吳嵩浩 / 綜合報導

米塔颱風劍指台灣,目前海上颱風警報已於今(29)日早上發布,陸警預計最快傍晚發布。除了氣象局呼籲國人開始防颱準備外,台灣颱風論壇也在粉絲團上貼文,提醒颱風的風雨時程,還有星期一晚上,影響最嚴重的兩大地區,同時預告「瞬間的狂風暴雨會很可怕,一定要小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米塔颱風與前幾天動輒30公里以上的高速相比,目前已經稍有減速,這也代表颱風即將順轉北上,並更接近台灣。現在台灣上方高壓帶有減弱,但減弱幅度不大,提供的導引氣流還算明確,因此米塔颱風貼近台灣,幾乎已是定局。

台灣颱風論壇認為,明(9月30日星期一)晚上,颱風中心可能非常接近東北部陸地,也有可能與地形交互影響而登陸,登陸東北角與宜蘭近海通過的機率最高,時間就在星期一晚上到星期二清晨,不過,星期二白天後就會迅速北上遠離台灣。

目前米塔颱風結構已經逐漸鞏固,強度已經接近輕度颱風上限,但進強度有可能增加,考慮到颱風移速中偏快,增強時間有限,所以最後應該會以中度颱風的姿態侵台。

此外,颱風接近台灣時宜蘭、花蓮、北北基,風雨會依序轉強,山脈另一邊的中南部影響則很小,但西部沿海、澎湖的陣風會很強勁。北部、東北部都是強風豪雨,沿海地區適逢大潮,須留意風暴潮及海水倒灌。南花蓮、台東,在此時轉為背風面,留意焚風。

至於宜蘭、東北角地區,在颱風中心最接近台灣時,不排除有貼近甚至登陸可能,瞬間狂風暴雨會很可怕。台灣颱風論壇的資料來源以中央氣象局、EC為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