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塔深夜暴雨周二再放颱風假? 氣象專家給答案了

▲米塔來襲,深夜北台灣將降下豪雨。(圖/NOWnews資料照片)
▲米塔來襲,深夜北台灣將降下豪雨。(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米塔颱風來襲洶洶,越晚影響越劇烈,中央氣象局今( 30 )日表示深夜至清晨風雨為最大的時刻,且不排除米塔會觸陸,而對於大家最關心的,有沒有可能連續放兩天颱風假?氣象專家吳德榮也作出分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提到,主導米塔颱風走向的太平洋高壓範圍,只要稍有變化都可能牽一髮動全身,加上颱風靠近台灣的過程中,跟地形交互作用,偏西偏東都有可能,中心位置又相當靠近東北角,得持續密切注意,目前仍不排除「米塔」有登陸的可能性。

而對於米塔於深夜至隔日清晨風雨最大,是否會導致禮拜二再放颱風假?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從科學研判,風雨最強的時刻在周二半夜達到高峰,到了上午隨著暴風圈逐漸遠離,就會轉為多雲時晴的天氣。

71029550_2646128402087502_8365431209714515968_n ▲天氣風險公司公布米塔颱風下雨時程表。(圖/翻攝天氣風險公司)

吳德榮說,明天清晨各地方風雨就會趨緩,到了清晨 6 時即便還有風雨,也是僅限於局部區域,最終是否放颱風假,還是要在各縣市首長斟酌災害情形(風力、雨量、土石流、房屋倒塌、影響安全等),甚至經過政治考量之後,才會作出決定。(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