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雅惡火!兩消防員罹難 疑是農地工廠惹的禍?

▲台中大雅區中和6路的工廠今天凌晨1時許傳出火警,根據現場回報有兩人救災人員進入火場後失聯。(圖/記者柳榮俊翻攝)
▲台中大雅區中和6路的工廠今天凌晨1時許傳出火警,根據現場回報有兩人救災人員進入火場後失聯。(圖/記者柳榮俊翻攝)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台中市大雅區中和六路的一處免洗餐具鐵皮工廠,在今(3)凌晨 1 時許驚傳爆炸聲響,隨之竄出熊熊火光,消防隊獲報後立刻趕往搶救,然而有 2 名到場支援的消防員進入火場後便失去聯繫,至上午 8 時許終於尋獲人員,分別為 33 歲謝志雄以及 32 歲張哲嘉,2 人確定罹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罹難的消防隊員謝志雄,和目前懷有雙胞胎身孕的太太育有一子,今(2019)年 8 月初父親節前夕,謝男還在臉書 PO 文表示:「今年父親節大禮實在太刺激太驚喜了。胖寶以後多兩個妹妹陪他搗蛋了!# 未來的日子充滿挑戰 # 兩位妹妹要平安長大呀!」原本準備迎接幸福美滿的日子,沒想到如今卻殉職,令許多人感到不捨。

勇消 ▲今(2019)年 8 月初父親節前夕,謝男還在臉書 PO 文表示:「今年父親節大禮實在太刺激太驚喜了。胖寶以後多兩個妹妹陪他搗蛋了!# 未來的日子充滿挑戰 # 兩位妹妹要平安長大呀!」如今卻殉職,令人感到不捨。(圖/翻攝自臉書)

但這場火災究竟是不幸的意外或是人謀不臧的悲劇呢?有網友在批踢踢八卦版發文透露,他根據新聞描述找到那間失火的工廠的資料,發現工廠位於農業區內,而且又找不到工廠登記證,疑似是所謂的違章農地工廠。照原訂的《工輔法》,違章農地工廠在明年便須全部拆除,但今年 6 月修訂的《工輔法》,又讓這些違章農地工廠延長了 20 年的「落日期限」。

▲(圖/翻攝自批踢踢) ▲有網友認為,失火的鐵皮工廠是違章農地工廠。(圖/翻攝自批踢踢)

▲該網友比對失火工廠的地址與全國土地使用分區資料,發現工廠位於農業區內。(圖/翻攝自批踢踢)

▲(圖/翻攝自批踢踢) ▲該網友比對失火工廠的地址與全國土地使用分區資料,發現工廠位於農業區內。(圖/翻攝自批踢踢)

該網友質疑,這些違章農地工廠「真的有做好消防管理嗎?」並且痛批「讓不重視公安、不重視環保管理的農地工廠,繼續汙染農田、造成公共危險,就是你民進黨最大的政績」。但也有網友認為,既便《工輔法》未修改,也是明年才會拆除,並無法避免這次的火災發生。(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