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猛禽哈比鷹長相超奇特 網:工讀生戴頭套?

哈比鷹的巨大身型與有點呆呆的臉蛋形成強烈反差萌!(圖/The Peregrine Fund、boredpanda)
哈比鷹的巨大身型與有點呆呆的臉蛋形成強烈反差萌!(圖/The Peregrine Fund、boredpanda)

文 / 寵毛網

來見見全球最大的老鷹之一「哈比鷹Harpy Eagle」!哈比鷹又稱為「角鵰」,雖然叫「哈比」但身材一點都不嬌小,成年的牠們身高可以達到105公分,幾乎是一個孩童的高度,除了高大身形之外,最令人注目的莫過於牠那與身體完全不搭的鳥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網友笑稱哈比鷹的頭很像是另外P圖上去的,跟身體一點都不搭!(圖/boredpanda)

日前在網路平台reddit一個大自然的主題版裡,有人分享哈比鷹的照片引發一波熱烈討論,這種罕見的鳥類居住在墨西哥到阿根廷北部的熱帶雨林裡,喜歡在粗壯的樹枝中間築寬敞巢穴,有時候大到甚至可以躺進一個成年人!雖然牠們是巴拿馬國鳥,但是卻被早期南美探險家以希臘神話故事裡的人面鷹身怪獸Harpyja而命名,就是因為牠雖然看起來神聖莊嚴又高大,但是正面一看牠的臉,居然有種萌萌的幽默感,好像是特地P上的頭,另許多網友笑稱:「工讀生出來喔,不要假扮鳥了!」


牠幾乎跟孩童一樣高(圖/reddit@crg339)


看起來像是從神話裡走出來的聖獸!(圖/The Peregrine Fund)


正面照看起來有夠呆萌的啦!(圖/boredpanda)

雖然牠們的表情很呆萌,但仍然是兇猛的鳥禽,長達200公分的羽翼幾乎能夠筆直又迅速地任意直線向上或向下飛行,巨大又強而有力的鳥爪不但可以抓起猴子或是樹懶等小動物,甚至還能施加超過50公斤的壓力直接殺死手中的獵物,且別看牠們扁扁的大臉但是五官好像不成比例的集中,臉頰上的小羽毛形成類似盤狀的模樣,可以幫助聲音有效地集中傳導到耳朵,擁有種種先天優良條件的哈比鷹因此成為可怕的空中霸主!但是由於棲息地被人為破壞,盜獵者猖獗,以及哈比鷹每兩到三年才會產下一對卵、而且只會孵養其中一隻長大的習性,因此數量大幅減少,目前全球僅剩下不到5萬隻,已被列為近危動物,雖然美國聖地亞哥動物園在1989年成立基金會啟動幫助哈比鷹的保育計畫,但仍然希望能喚起大眾對牠們的重視,讓這些宏偉的獵鷹能繼續翱翔在空中!(編輯:陳珮瑜)


牠的鳥爪幾乎跟成年人的拳頭一樣大!(圖/boredpanda)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