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又是首購族帶動 北捷今年最熱站點都在文山區

▲今年前8月捷運週邊住宅交易量年增率,以辛亥站點周邊房市成長31%最多。(圖/信義房屋提供)
▲今年前8月捷運週邊住宅交易量年增率,以辛亥站點周邊房市成長31%最多。(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雙北捷運網絡發展完善,使沿線捷運宅搶手,根據實價登錄,雙北已通車捷運站點周邊,今年前8月住宅交易量年增率,以辛亥站成長31%最多,鄰近的萬芳醫院站也有19%的增幅。房仲指出,除了交屋因素之外,辛亥站、萬芳醫院站因與大安區相鄰,房價卻便宜一半,致使首購族轉而於此購屋,帶動交易熱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義房屋捷運辛亥店專案經理吳尚樺分析,捷運辛亥站位處文山區,今年交易量較大,和捷運宅交屋潮有關,單價僅5字頭,卻可擁北市門牌,吸引年輕族群目光;而且辛亥站優勢在於與大安區的麟光站僅一站之隔,搭乘捷運到大安站僅10分鐘,駕車穿過辛亥隧道約15分鐘就能到大安區,但房價僅大安區半價。

吳尚樺指出,辛亥站周邊二手屋交易主要集中在辛亥路四段,平均單價約在48萬至50萬元,是不少首購族青睞的區域,尤其近期一個管理較佳的社區,因套房總價僅約600-800萬元,今年以來就有5筆實價登錄資料;公寓則因有都更條件,屋主惜售,今年較少釋出。

「萬芳醫院站與辛亥站同樣屬於較低房價站點,但生活機能更優」,信義房屋萬芳捷運店專員賴宥杋表示,萬芳醫院站和辛亥站緊鄰,但有醫院、學區和市場,食衣住行皆相當方便,而且興隆路三段有不少便宜公寓產品,單價約30-32萬元,總價約900-1100萬元,吸引自住買方進場,因而提升交易量。

賴宥杋指出,萬芳醫院站交易增幅大也和興隆路三段有新成屋交易有關,成交單價約44-48萬元;另在萬芳路上有不少社區因管理佳、屋齡較新,成為指名度最高路段,不過單價也較高,約52-56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