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鍋做甜點!「爆漿神品食譜」曝光全場都瘋掉:太神奇

▲近年來氣炸鍋料理盛行,就有網友曝光甜點食譜,直言氣炸鍋也能做甜點。(圖/取自 carousell 、廚藝公社臉書)
▲近年來氣炸鍋料理盛行,就有網友曝光甜點食譜,直言氣炸鍋也能做甜點。(圖/取自 carousell 、廚藝公社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近年來氣炸鍋相當盛行,其料理因主打少油、健康且快速,而吸引許多主婦們喜愛。日前就有女網友於臉書社團《廚藝公社》分享利用氣炸鍋做甜點的經驗,並附上食譜,一貼出後,就引來不少網友激讚直呼「完全沒想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炸鍋近年來又爆紅,減油減脂的話題十足。(圖/ 翻攝 cosori )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臉書社團《廚藝公社》發文,表示自己先前透過氣炸鍋做出了爆漿甜點「熔岩巧克力蛋糕」,坦言自己僅是用全聯或超商就能看見的 1 包 12 元的大波露巧克力做成的。

而後原 PO 也不吝嗇曝光經典食譜,原 PO 揭露這項料理的材料,僅需要「巧克力 150 公克(大波露約 3 包半)、無鹽奶油150公克、細沙糖 65 公克、雞蛋 3 顆、低筋麵粉 50 公克、可可粉適量(沒有可可粉可用糖粉代替)」即可。


▲原 PO 貼出所需材料照片。(圖/取自廚藝公社臉書)

再來原 PO 也開始解釋料理的 5 大步驟,表示第一步必須先將巧克力和奶油隔水加熱,再來攪拌均勻至融化即可。第二步,則是須將全蛋 3 顆加上細沙糖,攪拌均勻至糖融化,後加入步驟一,一同攪拌均勻,最後再過篩低筋麵粉後,攪拌均勻到沒有顆粒即可。

甜點
▲第一步驟。(圖/取自廚藝公社臉書)

甜點
▲第二步驟。(圖/取自廚藝公社臉書)

第三步驟,需在模具上抹上奶油,將糖粉倒入在烤模內,然後再輕輕敲模具,將多餘的糖粉(可可粉)敲掉。第四步驟,則須將完全程的巧克力麵糊,倒入烤模中,僅要 9 分滿即可,然後於桌上震動個擠下,使得麵糊平整後,就可放入冰箱冷藏至表面凝固。


▲放入氣炸鍋前的食物樣貌。(圖/取自廚藝公社臉書)

最後第五步驟,僅要將凝固後的麵糊放進氣炸鍋內,溫度調整為以 180 度,時間設定 7 分鐘,再來就只要等時間到就可以了!


▲原 PO 也貼出完成品照片,直呼這道料理便宜又好吃, CP 值相當高。(圖/取自廚藝公社臉書)

原 PO 也表示,自己的食譜參考許多烹飪高手,因為懶得到專門的食材行購買,因而選擇大波露巧克力,沒想到吃起來意外好吃,這讓許多人大讚,真的是相當便宜又美味的高 CP 值料理。(編輯:陳雅雲)


▲原 PO 臉書全文。(圖/取自廚藝公社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