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腿控學起來!下午腿粗一圈好困擾 三大穴位改善水腫

▲ 按摩穴道的力道必須要有「痠痠脹脹」的感覺最佳。(圖/扶原中醫 授權)
▲ 按摩穴道的力道必須要有「痠痠脹脹」的感覺最佳。(圖/扶原中醫 授權)

影像中心 / 綜合報導

上班辛苦一整天,走在回家路上總覺得腿部腫脹不舒服嗎?甚至有些人會擔心是不是自己腎臟出了問題。中醫師表示「以中醫觀點來看,不僅只有腎,膀胱和脾經可能也出現了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YouTube「扶原中醫」近日分享了「改善下半身水腫」的影片,中醫師郭大維分享「三大穴位」,可改善下半身水腫的困擾。

美腿控學起來!下午腿粗一圈好困擾 三大穴位改善水腫 ▲ 以中醫觀點來說,水腫除了腎臟以外,膀胱和脾經可能也出現了問題。(圖/扶原中醫 授權)



♦ 按摩前注意三件事:

一般人按摩通常會搭配乳液、精油等,但這之前中醫師郭大維則建議,按摩前若搭配足浴、泡腳或熱敷,

當肌肉和皮膚整體呈現放鬆狀態,這時候進行按摩效果會更好。

♦ 三大消水腫穴位:

1.湧泉穴:於足底前段的凹陷處。

美腿控學起來!下午腿粗一圈好困擾 三大穴位改善水腫 ▲ 湧泉穴。(圖/扶原中醫 授權)

2.委中穴:膝蓋後方膝膕窩的正中央。

美腿控學起來!下午腿粗一圈好困擾 三大穴位改善水腫 ▲ 委中穴。(圖/扶原中醫 授權)

3.陰陵泉穴:位於膝蓋的內下方,從膝蓋內側摸至小腿間有一個凹陷處。

美腿控學起來!下午腿粗一圈好困擾 三大穴位改善水腫 ▲ 陰陵泉穴。(圖/扶原中醫 授權)

♦ 按摩時要注意:

郭大維醫師表示,按摩時的力道最好是能夠達到「痠痠脹脹」感覺,效果會是最好的,若下手力道太重,可能會造成按摩後出現瘀青的現象,所以力道必須要適中。按摩的時候也要搭配呼吸,增加身體淋巴的循環,藉此代謝掉身體上過多的水份。

最後影片郭醫師也強調,想消除身體過多水份,除了按摩穴位以外,最重要的就是運動搭配均衡飲食:飲食上避免吃太鹹,搭配適當的運動才不會讓自己成為泡芙人。(影音編輯:謝美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