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達人帶路〉北市特殊封閉商圈 林志玲也是住戶

▲政大二期重劃區環境清幽,有許多透天別墅群供換屋族選擇。(圖/信義房屋提供)
▲政大二期重劃區環境清幽,有許多透天別墅群供換屋族選擇。(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政大商圈由於環境清幽,不少教授居住於此,連明星林志玲也是這邊的住戶。根據信義房屋政大秀明店店長陳逸駿觀察,政大生活圈的住宅交易常年持穩,以總價3000萬元內產品為主力,國宅及公寓單價4字頭起,總價1500萬元內買得到,更因有學生居住需求,使獨立套房也成熱銷的搶手貨,每坪約60萬元,行情相當不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政大生活圈可分為山下的政大商圈及山上的政大二期重劃區,交易一向穩定,陳逸駿指出,單看今年截至8月的實價揭露成交筆數就有約200筆,多數為總價3000萬元內產品,買方多來自政大教職員或校友,也有不少因喜歡該區低密度、高綠化環境的海外歸國民眾及退休族。

其中位平地的政大商圈有一半住宅屬公寓,依屋況、巷子寬度、樓層高度及有無景觀等差異,行情每坪40~46萬元,總價多在1500萬元內,買方接受度高。大樓產品交易以2房、小3房居多,單價約50萬元,總價1000~2500萬元,若是指名度較高的中大型社區,整體規劃完善且具質感,每坪約60萬元上下,不過少有釋出,所以成交也不多。

政大二期重劃區有群山環繞,環境清幽、單純,除有國宅產品,3房含車位總價1500萬元,換算單價因含車位坪數,每坪不到40萬元。另有大批的透天別墅群,包含上下重疊別墅、連棟透天、獨棟透天等各類產品都有,主要交易總價3000~7000萬元不等。

此外,陳逸駿提及,因區內有學生居住需求,不少學生家長乾脆為孩子添購套房,在校時居住、畢業後繼續收租,所以獨立套房也成熱賣產品,一有釋出皆很搶手,單價平均約60萬元,總價700~1000萬元左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