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5大錯誤習慣 反而讓你越打掃越髒

▲不正確的清潔方式,反而會讓家裡越打掃越髒。(圖/信義居家提供)
▲不正確的清潔方式,反而會讓家裡越打掃越髒。(圖/信義居家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不正確的打掃方式,不僅會拖累清潔進度,還會讓家裡越打掃越髒,信義居家指出居家清潔常見的5個錯誤習慣,包含噴上清潔劑馬上刷洗、抹布拖把沒清理乾淨等,並提醒要養成對的清潔習慣、使用對的工具,才能讓清潔工作更輕鬆不費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義居家表示,第1個打掃的錯誤習慣是「沒有從上到下」,清掃家裡時,應先從高處開始往下清理,因為灰塵會由上往下掉,如果先清潔完傢俱、地板,再清掃天花板,絕對會被灰塵二度弄髒,甚至掃地時,若地面有高低差,也要從高處往低處掃。

第2個錯誤方法是「噴上清潔劑立刻刷洗」,信義居家指出,不少人會以為噴上清潔劑後,髒汙就可以立即被清除,但其實不論水垢或其他汙垢,都必須給予足夠的時間去軟化、分解,尤其是比較深層的霉斑,最好等待約2-4小時,再來刷洗就可以相對省時、省力。

還有第3個常見錯誤即為「打掃工具沒清理乾淨」,信義居家建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打掃前一定要確認抹布、拖把、吸塵器集塵袋等,都是乾淨的狀態,而且髒了以後,就要立即清洗,尤其抹布和菜瓜布必須定時更換,否則上頭佈滿細菌,又再拿來打掃,等於在做白工。

信義居家指出,第4項容易犯的錯是「衣服清洗沒有分類」,洗衣服時必須要按顏色和材質分類清洗,例如純白色及淺色衣物,盡量和深色、亮色衣物分開,若是會掉毛、容易起毛球的衣服,最好放洗衣袋並單獨洗,才能避免把衣服洗壞;此外,洗衣機不能塞太多衣物,最多占洗衣機滾筒體積的3分之2,不然容易洗不乾淨,還會縮短洗衣機的使用壽命。

最後,第5點要提醒的是「不要在大太陽下清潔窗戶」,信義居家表示,陽光會強烈蒸發水分,清潔劑可能會在擦掉之前就乾掉,導致留下不少水痕,還要不斷重頭開始清理,而且在大太陽下清理窗戶總是讓人熱到崩潰,應盡量避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