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社區照護共食 志工化身大廚煮出健康特色料理

▲彰化縣政府舉辦「翻轉社區照護共食新煮張-據點餐飲服務養成計畫」成果發表,社區志工化身大廚,現場烹煮特色料理。(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6)
▲彰化縣政府舉辦「翻轉社區照護共食新煮張-據點餐飲服務養成計畫」成果發表,社區志工化身大廚,現場烹煮特色料理。(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6)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政府今(26)日上午在二林文化教育園區辦理「翻轉社區照護共食新煮張-據點餐飲服務養成計畫」成果發表會,邀請9個社區一起到場示範社區供餐菜色料理,每社區提供兩道菜色,以遊戲闖關方式取得所需的料理調味料,藉由闖關活動讓長輩能夠了解到更多的餐飲小常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志工化身大廚
▲彰化縣政府舉辦「翻轉社區照護共食新煮張-據點餐飲服務養成計畫」成果發表。(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6)

今年有9個社區到二林文化教育園區參加「翻轉社區照護共食新煮張-據點餐飲服務養成計畫」成果發表,示範社區供餐菜色料理,花壇社區吃素的長輩多,社區每周提供五天全素食午餐,理事長趙漢欽說,供餐志工都為高齡志工,透過計畫培育了多名餐飲服務志工人力,讓素食菜色變化多元,長輩也能開心健康吃素。


▲為讓長輩吃得美味、健康,今年度透過一系列的培訓課程,指導社區餐飲志工學以致用,提供更加健康美味的餐食讓社區長輩享用。(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6)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目前有233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其中有199個據點有供餐服務,但有的社區烹煮料理重口味,營養不夠均衡,不利長輩健康,彰化縣政府邀請學術界專業廚師講師到社區培訓志工,以長輩牙口狀況設計適合長輩好入口的菜色。


▲社區志工道道烹煮特色料理引人垂涎欲滴。(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6)

芬園鄉中崙社區今年度透過團體與在地培訓後,開始進行供餐服務,理事長許炯業說,透過餐飲服務一連串的培訓計畫,讓志工們與幹部更加清楚社區供餐服務應該如何進行。


▲芬園鄉中崙社區今年度透過團體與在地培訓後,開始進行供餐服務。(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6)

埔鹽鄉社區開辦共餐8年多,目前約有25名長輩中午一起免費共餐,也有8名長輩會來帶便當回去,理事長陳素雲說,長輩家中種菜大都會帶來社區分享,社區則利用業務費購買魚、肉,考量長輩需求,志工煮海鮮粥還會特別以虱目魚熬湯去除魚骨。


▲社區培育志工如何提供健康又好吃的料理給社區長輩,讓社區長輩來社區用餐都能享用健康料理。(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11.26)

王惠美說,縣府重視社區據點提供餐飲服務,為讓長輩吃得美味、健康,今年度透過一系列的培訓課程,指導社區餐飲志工學以致用,提供更加健康美味的餐食讓社區長輩享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