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一句話 胖爸激瘦50公斤變回型男

▲謝志成一家開心謝志成成功減重,重拾年輕體態與健康。(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12.02)
▲謝志成一家開心謝志成成功減重,重拾年輕體態與健康。(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12.02)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胖瘦決定外型,也決定健康。嘉義巿民謝志成是一位超級胖爸,一年前受家人刺激與鼓勵決心減重,其中亦參與嘉義巿政府衛生局舉辦的瘦身王挑戰賽,經由漸進式運動及飲食控制,一年裡由原體重130公斤減到80公斤,狠甩50公斤肥肉,由大叔變回型男,拿到「性感健美組」第一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志成減重前最重達130公斤,和太太比起來猶如龐然大物。(圖/謝志成提供,2019.12.02)

謝志成與太太蔡旻娟結婚20年,20年來謝志成不知不覺變成上百公斤的胖子,身為專業有氧老師的老婆總是嘮叨希望減重,但是苦口婆心的叮嚀總是耳邊風,一直到聽到兒子的一句話,讓謝志成下定決心甩肉。

謝志成說,大兒子是國中羽球校隊,去年想跟兒子訓練切磋一下,結果反而兒子手腳敏捷,自己卻頻頻漏接,兒子說:「我們教練說要跑得快才打得到球。」謝志成當下心裡不是滋味,不過卻意識到自己體力和體重真的需要改善,不減重不行了。

兒子無心語,種下減重決心的種子,謝志成靠著老婆的運動專業協助,加上控制飲食,漸漸有減重成果,謝志成一年甩掉50公斤後,原本55腰變38腰,穿上未減重前的褲子,多出來的褲頭竟可以塞下家裡的貴賓犬。


▲謝志成一年甩掉50公斤,原本55腰變38腰,穿上未減重前的褲子,多出來的褲頭可以塞下家裡的貴賓犬。(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12.02)

謝志成太太蔡旻娟表示,老公原本食量大,早餐要兩份,午餐、晚餐飯量都3碗以上,加上吃得快,覺得飽時其實都過量了,減重時飲食並不忌口,從減少食量開始,光白飯減到只吃一碗就明顯看到效果,至於垃圾食物、手搖飲等都盡量避免。

運動部份規劃從跳階梯有氧著手,避免下半身負荷過重,傷到膝蓋、關節,再來有氧舞蹈、飛輪有氧練心肺,體重較輕後嚐試慢跑、重訓,時常全家一同慢跑、打羽球、騎腳踏車,謝志成指出,「適合自己、能持續的就是好運動,也就能達到瘦身效果。」


▲謝志成靠著老婆的運動專業協助瘦身,也做好飲食控制。(圖/記者邱嘉琪攝,2019.12.02)

謝志成提到減重過程其實是枯燥難捱的,一個人很難堅持,他透過參加運動團體互相激勵,太太和兩個兒子也不時加油打氣,加上在減重紀錄上慢慢見到成果,不時對自己喊話不要放棄。

如今,38歲的謝志成從胖大叔瘦回型男,有著健美體魄,更加挺拔自信,家人也佩服又開心,謝志成太太說:「以前雙手環抱不了老公的腰,現在可以緊緊抱住真好,好像交了一個新男友」。

市府衛生局國健科科長林秀猜指出,嘉義市有3成民眾(13歲以上)過重或肥胖,研究證實肥胖與很多疾病有密切關聯,包括高血壓、高血脂、成人性糖尿病、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斷、冠狀動脈心臟病、退化性關節炎、下肢靜脈曲張、以及癌症等等,呼籲巿民根據身體質量指數(BMI)或腰圍衝量健康體重指標,亦提醒民眾健康飲食、維持運動習慣為自己健康把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