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巷仔內/海味佛跳牆、脆皮炸子雞 港式年菜迎金鼠年

▲「海味佛跳牆」搭配高檔智利鮑魚肉質厚身彈牙的特色,文火慢煨,熬製出鮮味濃的絕美滋味。(圖/記者鄭志宏攝)
▲「海味佛跳牆」搭配高檔智利鮑魚肉質厚身彈牙的特色,文火慢煨,熬製出鮮味濃的絕美滋味。(圖/記者鄭志宏攝)

記者鄭志宏/花蓮報導

年節氣氛越來越濃厚,花蓮理想度假飯店聘請香港廚師李明耀,為明年的鼠年特製11道港式年菜,另外再推出「萬壽菊酒香蝦」與「原民脆皮炸子雞」2道外帶限定年菜,讓今年花蓮年菜市場,消費者又多了一項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度假飯店總經理林保羅表示,花蓮一直以來被稱為後山,觀光和消費市場,需要更多刺激來帶領餐飲進步,今年特別邀請李師傅來到花蓮,除了一展好手藝,更希望為餐飲市場帶來無限的想像空間。

今年11道菜色包含樹子海石斑、ox鮮蝦帶子、紅蟳香米糕、秘製羊小排、風味五福拼盤、海味佛跳牆、蟲草燉烏雞、虎掌燴鮑片等料理。嚴選高檔食材,其中佛跳牆就蒐羅來自智利的鮑魚、海參、干貝等名貴材料。

提到年菜,台灣最具代表的是「佛跳牆」,香港則是稱為「盆菜」,兩者差異不大,都選用最珍貴食材,以融滙方式盛放;其中最令人驚豔的「海味佛跳牆」,李明耀採用港式做法,將最易吸收餚汁的食材依序放入,搭配高檔智利鮑魚肉質厚身彈牙的特色,文火慢煨,熬製出鮮味濃的絕美滋味。

此外,度假飯店加碼推出2款外帶限定餐點,「萬壽菊酒香蝦」採用花蓮在地種植有機萬壽菊入菜,健康之外讓蝦子富含滿滿香氣。李明耀表示,由於製作完成後急凍處理,料理鮮味不易流失,直接加熱或是解凍都可以食用。

「原民脆皮炸子雞」則使用原住民香料「馬告」與「刺蔥」,讓脆皮雞這道料理注入新生命。李明耀說,帶回家後只要將油燒熱,反覆淋上雞身,就可以讓炸子雞皮脆肉嫩,而且炸子雞本身已是熟食,只要輕微熱過即可。

林保羅說,秉持健康養生餐飲理念,今年強調低油鹽、低糖份、高鈣和高纖維的新鮮飲食,搭配壽豐鄉特有「有機無毒農產」的食材,讓今年圍爐年菜不僅吃的安心更吃出美味健康。

▲「萬壽菊酒香蝦」採用花蓮在地種植有機萬壽菊入菜,健康之外讓蝦子富含滿滿香氣。(圖/記者鄭志宏攝)

▲「原民脆皮炸子雞」則使用原住民香料「馬告」與「刺蔥」,讓脆皮雞這道料理注入新生命。(圖/記者鄭志宏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