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尾牙太嗨喝掛!美女營養師傳授「防醉3招」:先吃蛋

▲酒後多喝水、補充電解質、多吃蔬果可以減緩酒後不適。(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取自 Pixabay )
▲酒後多喝水、補充電解質、多吃蔬果可以減緩酒後不適。(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取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年底適逢尾牙、過年及春酒,聚會一多,飲酒的機會便大幅增加,一想到酒醉失態或是隔天宿醉就很難受。美女營養師陳嫚羚在粉專《營養嫚嫚說》發文,傳授大家防酒醉的方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別空腹飲酒:

喝酒前可以吃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延緩吸收,例如小塊奶油、茶葉蛋、全脂奶、堅果、起司。

2、補充 B 群:

由於缺乏 B 群者酒精代謝慢,因此可以在飲酒前補充。另外平時也可多吃 B 群食物如全榖雜糧、雞蛋及瘦肉。

3、邊吃邊喝:

飲酒當下搭配食物,能減緩喝酒的速度,避免短時間大量飲酒。

▲陳嫚羚營養師建議,喝酒前攝取高脂肪、高蛋白食物例如蛋,可以防酒醉。(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取自 photoAC ) ▲陳嫚羚營養師建議,喝酒前攝取高脂肪、高蛋白食物例如蛋,可以防酒醉。(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取自 Pixabay )

陳嫚羚營養師解釋,由於人體代謝酒精後會有乙醛堆積,加上酒精利尿的特性,導致體內電解質不平衡,飲酒後容易出現頭痛、嘔吐、疲憊、嗜睡、注意力不集中等情形。

要解決酒後不適或宿醉,可以充足飲水,並且透過梅干、蜂蜜、鹽糖、運動飲料等補充電解質,並且多吃蔬果,攝取維生素 C 及植化素,用抗氧化物質來維持生理正常機能。陳嫚羚營養師最後提醒大家,雖然提供這些小撇步,但最重要的還是小酌怡情、大醉傷身,要適量飲酒才健康。(編輯:林奐妤)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酒後不開車,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防醉解酒保健康>?尾牙 過年加春酒?喝酒 是在所難免的社交活動?但是 喝醉又宿醉真的好難受??如何避免喝酒醉?☝️1. 避免空腹 喝前先吃高脂肪 高蛋白食物✌️2. 補充B群 B群幫助酒精代謝?3....

營養嫚嫚說發佈於 2019年12月19日 星期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