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鳥憶當兵!「百字心聲」感嘆:坐直升機本來就是在玩命

▲ UH-60M 黑鷹直升機性能佳、耐用,可以撐很久。(圖/ NOWnews 資料照)
▲ UH-60M 黑鷹直升機性能佳、耐用,可以撐很久。(圖/ NOWnews 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今( 2 )日上午驚傳國防部空軍 UH-60M 黑鷹直升機迫降於新北烏來山區,午後空軍司令熊厚基證實,包括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的 8 人罹難、另外 5 人生還,死傷消息震驚全台灣。就有一名網友在 PTT 上感嘆「坐直升機本來就是在玩命」,掀起服過兵役的人們一陣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男網友在 PTT 上發文表示「坐直升機本來就是在玩命,天候、地形都會有影響」,他回憶起先服兵役的經歷,「幾乎三不五時就要登機出任務,且那時只有 U 機( UH-1H )可以上,了不起偶爾來個 C 機( CH-47 ),還好 U 機現在已經除役了」。

▲一名已退伍男網友回憶搭直升機的經歷,直言「坐直升機本來就是在玩命」。(圖/翻攝 PTT )

原 Po 表示「只有坐過直升機的,才了解那有多麼恐怖」,期盼大家「對在一線的軍人尊重一點」「不要總覺得非戰力部隊整天掃地,就覺得當兵就只是這樣而已」,希望大家不要以偏概全。

此文引發網友們熱烈迴響,「軍隊真的需要尊重,也需要改革」「直升機本來就危險,各國都是」「直升機很容易受氣流與空氣厚薄產生問題」「主要是台灣山林多,直升機迫降多半沒有好結果」。(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