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子當兵到底苦在哪?過來人吐「可怕回憶」:不是操練

▲當兵。(示意圖/翻攝自 mna23951723 IG )
▲當兵。(示意圖/翻攝自 mna23951723 IG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當兵」真的是大部分台灣男生必經的歷程,除了部隊中嚴苛的訓練之外,最辛苦的地方是什麼呢?近日就有網友在網路上表示疑惑,「男孩子當兵到底苦在哪?」沒想到引起當過兵的網友們激烈討論,甚至最後更點出「可怕的回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兵真正會變的其實是「獨立」和「抗壓性」。(示意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男孩子當兵到底苦在哪?(示意圖/取自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PTT Gossiping 板上 PO 出一篇「男生當兵是苦在哪啊?」的文章表示,「昨天跟客戶和老闆去吃飯,兩個中年男子就開始聊當兵,聽他們講的好像很苦,但怎麼聽不就是跑跑步做做操曬太陽嗎?真的撐不住就跟長官說要休息不就好了,而且還有薪水可以領,為什麼我看他們回憶起來眼淚都快掉出來,到底有沒有這麼恐怖,請問有沒有男生當兵是苦在哪的八卦?」此篇文章一出,引起大量網友討論,更有過來人點出「可怕真相」。

有網友說出「可怕回憶」,「在國軍生活苦,不是體力、勞力上的苦,如果真的是做些軍人真正該做的事,我想,大家都不會眼淚快掉下來,應該會很有榮譽感的講很操勞才對,『苦是在精神上的苦,在裡面當智障,真的很苦』」。

▲在國軍生活苦,不是體力、勞力上的苦,而是苦在精神上。(示意圖/軍聞社提供)
▲在國軍生活苦,不是體力、勞力上的苦,而是苦在精神上。(示意圖/軍聞社提供)

這位網友更接著說出自己的親身經歷「有一天,營上聽說上頭有長官要跟旅長一起來視察營區,營裡有許多多餘料件,連長馬上派大家去倉庫搬去防空洞藏起來,我們用了 30 人花了一個上午搬完料件,中午聽說長官不來了,連長叫大家搬回倉庫,我們 30人 用了一個下午把東西搬回倉庫後,傍晚前聽說長官要來,所以,連長叫我們再搬回防空洞, 30 人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把『重型機具』花了『一天』,就這樣搬來搬去」。

其他網友們看完後表示「當兵就是苦在不自由,時間被綁住」、「當到後面有趴數就開始倒吃甘蔗了」、「會嗎?當兵很好玩啊」、「太聰明事情做不完,太智障被釘在牆上,兩難」、「違背自己本能做事,很難耶」、「退伍跟錢才是真的」。(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