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日高鐵被掃光!嘆「台鐵為何沒夜班車」 眾曝致命點

▲台鐵是不少人每天都要搭乘的大眾交通工具。(圖/NOWnews資料照片)
▲台鐵是不少人每天都要搭乘的大眾交通工具。(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20 總統大選倒數最後 3 天就是投票日,特別的是,這次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是中老年的支持者多,蔡英文則主打年輕族群,讓這次選戰形成「世代對決」,不少北漂年輕人都跳出來喊 1 月 11 日回家投票。對此,就有網友表示自己要回家投票,但卻發現高鐵票、客運全被搶光,疑惑「為何台鐵現在沒有夜班車」,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發起討論指出「想回去投票,但高鐵、客運票都賣完了,我記得以前台鐵有類似這種車,晚上很晚開車,然後早上到站,例如晚上 11 點 50 台北開車,早上 5 點 30 分到高雄這種,就是夜間長途車,但為何現在都沒有這種車?」

▲網友想回家投票,但高鐵客運全客滿,讓他疑惑為何台鐵沒有夜班車。(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回應「開夜班車不用人力喔」、「司機都不夠了,是要累死誰」、「不能漲車票,又要服務周全」、「偶爾開還可以,常態開只是虧錢」、「所以你要台鐵養一大堆司機就因為你要投票?平日勒,你要出錢嗎?」、「乘客少,不符成本,結案」、「司機不夠加上夜車搭乘人數太少」。

另外,也有人提出解決方案「其實客運現場買基本買得到」、「自由座去賭一下,高鐵也有加開車班」、「 去拼第一班首發高鐵自由座,人會比較少」、「客運網路訂票滿,但現場購票會有座位」。(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