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Kobe 獨行俠隊:退役24號球衣

獨行俠隊退役球星Dirk Nowitzki發文悼念Kobe Bryant。 (圖/翻攝Instagram)
獨行俠隊退役球星Dirk Nowitzki發文悼念Kobe Bryant。 (圖/翻攝Instagram)

記者吳承翰 / 綜合報導

NBA傳奇球星Kobe Bryant在搭乘直升機陪同女兒參加籃球活動時遭遇事故身亡,享年41歲。在他籃球生涯中多次和達拉斯獨行俠隊(過往中文名稱為小牛隊)交鋒,獨行俠老闆Mark Cuban宣布將退役代表Kobe的24號球衣,以紀念這位多年來的對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獨行俠隊官方網站發布聲明,表示他們對於Kobe跟他的女兒Gianna的意外感到震驚、難過,Kobe是比賽的象徵、全球籃球的指標,以及深愛女兒的父親。獨行俠隊表示,Kobe的精神不只在籃球的領域,他們將退役24號球衣,未來將不會有獨行俠的隊員穿著這個號碼打球。「我們的心會陪著在這場悲劇中失去生命的人以及受影響的家庭,希望這些想法、祈禱能傳遞給Vanessa(Kobe的太太)及他的家庭、洛杉磯湖人隊、世界上所有Kobe的球迷。」

此外,Kobe的老對手、獨行俠隊退役球星Dirk Nowitzki也在Instagram發文悼念他的離去。Nowitzki表示這個消息給了他很沉重的一拳,他每次回家總會記得去看Kobe宰制比賽第四節的畫面,Kobe給他、全世界帶來很大的啟發,「You will always be missed, you will always be remembered, you will always be loved.」

Kobe Bryant在其籃球生涯顛峰期多次和小牛隊(獨行俠隊的中文舊稱)交手,兩方互有勝負,其中Kobe曾在小牛隊主場僅用三節就獲得62分,比當時小牛隊全隊得分都還高;但在2011年他率領湖人挑戰生涯第二度三連霸時,中斷他的就是小牛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