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嗆徐正文「適用反滲透法嗎?」 杜紫宸曝兩岸協商關鍵

▲(合成圖/翻攝自杜紫宸臉書,記者呂炯昌攝)
▲(合成圖/翻攝自杜紫宸臉書,記者呂炯昌攝)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第一批自武漢返台台商共 247 人於 3 日晚間搭乘專機返台,其中一人下機立即被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陸委會認為事先溝通的要求未被理想執行,防疫必須做到滴水不漏才能進行下一批專機。為此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長徐正文在受訪時哽咽落淚。然而,中華大學講座教授杜紫宸要徐正文閉嘴,更質疑徐的行為適用反滲透法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武漢台商專機返台引爭議,徐正文透露該確診病患原本不在救援會的登機名單上,還說總共有 3 人是臨時登機。陸委會則表示,一開始就有向對岸說明,第一批優先上機的必須是短期出差、沒有生活支撐、年幼的、長期慢性疾病的、弱勢族群,希望優先接回。但後來看到上機的名單,發現要求並沒有理想的被執行。

杜紫宸在臉書連續發文點評此事,先是指出現階段兩岸協商,基於政治敏感,必須要隱晦低調,避免引發任何一方在意的流言或隱射,其間最忌諱第三方大嘴巴的嘰嘰歪歪。如果大家希望第二、第三批武漢台商台生能順利返台,就請那位徐正文先生閉嘴。隨後更火力「升級」,直言想請教一下陸委會和北檢:徐正文的行為適用反滲透法嗎?

▲杜紫宸臉書發文全文。(圖/翻攝自杜紫宸臉書)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則表示,防疫視同作戰,兩岸交流管理,絕對是雙方公權力單位的合作。更喊話他人不必代為執行公權力,「沒有授權給你」。(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