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包機風波!國民黨列「4點」急滅火:已經講非常清楚

▲首批滯留武漢台商,搭乘大陸籍包機抵台。(圖/記者林柏年攝,2020.02.03)
▲首批滯留武漢台商,搭乘大陸籍包機抵台。(圖/記者林柏年攝,2020.02.03)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滯留武漢的台商首批 247 人搭乘中國東方航空包機3日抵台,但有多名搭機者非國人,其中更有確診感染武漢肺炎者,引發爭議。國民黨針對居中協調的湖北台灣同胞返台救援會長徐正文展開調查,同時也在臉書列出四點澄清,並特別強調「 7 人小組從未干涉包機乘客名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在臉書上列出四點問答回應外界質疑:

Q1:國民黨「七人小組」扮演什麼角色?

A1:七人小組協助促成兩岸「建立溝通渠道」,達成台人「返台共識」後未再涉入。

Q2:為什麼不從旁協助政府就好?

A2:兩岸無法溝通,因而居中牽線,並非外界想像進行極力干涉。

Q3:為什麼有非台籍人士甚至名單外的人試圖蒙混過關?

A3:我們沒有介入名單。

Q4:國民黨會再涉入包機事宜?

A4:原則上,將不再涉入,並視政府後續需求謹慎考慮是否進行相關協助。

而對於外界疑惑徐正文跟國民黨的關係?國民黨指出,徐正文雖是黨員,但應對個人言行負責,不當言行考紀會今日已經調查完成,並確定予以「先行停權處分」。

▲國民黨列出 4 點澄清。(圖/翻攝國民黨臉書)







國民黨最後也強調,「如果看不懂記得多看幾次,我們講得已經非常清楚了。最近政府不是嚴格約束假訊息、讓許多造謠者去警察局嗎?如果再散播加油添醋的假消息,可能改天你就得到警察局去囉」。(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