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成「海上武漢」 專家:隔離無法保護船上的人

▲鑽石公主號郵輪再傳 3 例確診。(圖/翻攝自 NHK )
▲鑽石公主號郵輪再傳 3 例確診。(圖/翻攝自 NHK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在日本橫濱接受隔離檢疫的鑽石公主號,目前確診病例已達到 136 人,一天內新增超過 60 位,讓外界擔心船上的疫情失控,可能進一步爆發群眾感染。船上乘客紛紛拍影片求助,包括台灣魔術師陳日昇和印度船員薩卡爾( Binay Kumar Sarkar )都呼籲各國政府救人。美國專家直言,鑽石公主號如同「海上武漢」,情況相當嚴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鑽石公主號上的乘客與船員都承擔著高度被感染的風險,儼然是一個海上迷你版的武漢。武漢封城之後,武漢市的確診病例仍在持續增加,類似的情況恐怕也會在鑽石公主號上發生。

美國華盛頓大學傳染病學副教授林奇( John B. Lynch )直言,隔離檢疫措施保護的是隔離區以外的人,而不是隔離區以內的人。以鑽石公主號的情況來說,船上人員被迫待在一起,在船員也有不少人染病下,船上的生活條件逐漸惡化,病毒傳播風險持續提高。

鑽石公主號上台灣乘客有人寫信向蔡英文總統求救,而駐日代表處已成立「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工作小組」,與日本政府密切聯繫,尋求爭取船上國人福利的方法與管道。(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