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呼籲龜山島建成防疫專區 「龜山島主」反駁:想太多

▲林正洪表示,大屯火山和龜山島都是活火山。(圖/記者王柏文攝)
▲林正洪表示,大屯火山和龜山島都是活火山。(圖/記者王柏文攝)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全台人民投入防疫如臨大敵。有業者花錢在《工商時報》頭版刊登半版廣告,建議政府將龜山島建成防疫專區,更呼籲贊同的民眾發起連署,引發外界討論。目前管理龜山島的東北角暨宜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對此發表看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科技業者以「保護本土安全,疫情決戰境外」的角度,刊登廣告建議政府將龜山島建設成防疫專區,認為龜山島距離適中,目視即能看見台灣;又有港口,若需要後送醫院,交通問題也並不難解。在龜山島設立防疫專區,可以讓想歸國避難的同胞有一「立足之地」,也不會讓台灣島上的國人感覺緊張。

對此,據《ETtoday》報導,管理龜山島的東北角風管處駐衛警隊長許源豊直言,「想太多,太天真」。許源豐解釋,龜山島上目前不僅沒有基本醫療設施,全島沒有自來水、電力也只靠發電機,現有的 3 棟建築物都是海砂屋,不可能短期內建成防疫專區。

何況,龜山島的現有定位是生態島,並不適合進行現代化開發。許源豊也表示,龜山島是宜蘭人的精神象徵與觀光地標,若建成防疫專區,「也很難對宜蘭人交代」。(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