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宣佈「官員減薪醫護加薪」 醫:台灣沒有要跟進嗎

▲新加坡目前確診武漢肺炎人數來到 81 例。(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新加坡目前確診武漢肺炎人數來到 81 例。(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COVID-19)肆虐多國,截至 29 日上午,全球已有 56 個國家中鏢,累計確診至少 84,181 例,死亡 2,876 人。而新加坡一度確診病例衝高,但隨後獲得控制,如今確診人數已經不在全球前五名。防疫初步有成,新加坡政府更宣布全體內閣成員減薪一個月、所有前線醫護人員獲得相當一個月薪水的獎金,引發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Business Digest》報導,新加坡政府昨(28)日宣布全體高層官員減薪,具體範圍包括總統與全體內閣成員減薪一個月、國會議員削減一個月津貼、資深公務員減薪半個月,而所有前線醫護人員則可以獲得相當於一個月薪水金額的獎金。

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在臉書轉分享了這則報導以及新加坡麥當勞請醫護人員喝咖啡的消息,笑問「台灣的沒有要跟進嗎?」

▲(圖/翻攝自Icu醫生陳志金的臉書) ▲陳志金醫師發文全文。(圖/翻攝自Icu醫生陳志金的臉書)

文章一出,立即引發熱議。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回覆說,「期待跟進」、「最棒的鼓勵,鼓舞士氣」、「值得仿效,第一線人員應該要有這樣的待遇」、「支持」、「醫護人員真的很辛苦」、「在台灣只會叫你共體時艱做功德啦」。(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