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看準台南建設發展 星巴克、特力屋往郊區前進

▲連鎖品牌紛紛往台南外圍開設,佳里區將開設第一家星巴克。(圖/臉書台南新開點提供)。
▲連鎖品牌紛紛往台南外圍開設,佳里區將開設第一家星巴克。(圖/臉書台南新開點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南市近年因積極發展重劃區和重大建設,造就近7年房價成長逾2成,尤其在市區價格高漲、腹地飽和之後,不少大型連鎖品牌紛紛往外圍開設,例如佳里區將在4月開設第一家星巴克,新營區的特力屋也預計於3月開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來大型連鎖品牌積極在台南市拓點,包含佳里區星巴克將落腳佳里外環道新生路與佳東路口,預計4月開幕,以及去年初咖啡連鎖店路易莎咖啡就設點在佳里轉運站旁;還有特力屋將首度進駐台南溪北,以社區店模式經營,預定3月20日開幕。

信義房屋復國店店長李聿旌觀察,由於台南市中心租金逐年高漲、腹地趨於飽和,致使現在連鎖品牌逐步往外圍擴點,且根據實價登錄數據,佳里區、新營區房價相對低,去年平均單價僅10萬元左右,佳里區又是沿海大北門區6區的政經中心,新營區則是曾文溪以北最核心行政區、台南市行政中心之一,市場商機不容小覷。

另據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分析,台南市雖房價基期低,但近年房價、租金漲幅明顯,顯示消費力道十足,而連鎖品牌進駐外圍區,代表人口和收入到達一定程度,設點之處大多都是在地發展不錯的區段,且據李聿旌側面了解,一般星巴克等大型企業,多會簽訂20-30年不等的長期租約,對於當地發展具有加分效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