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達社區傳播階段?陳時中駁:半個月僅2例未知感染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賴志昶/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近期國內確診案例持續增加,引起各界擔心國內是否已有社區傳播的情況。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1)日表示,目前半個月以來僅有7個本土病例,其他皆為境外移入感染,僅有2例未知感染源,因此仍不到社區傳播的階段;不過,這兩個禮拜仍是關鍵期,請居家檢疫者一定會遵守相關規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今日舉辦武漢肺炎疫情例行記者會,會中記者提問,近期確診個案爆增,是否因此實施全國停班、停課等措施?陳時中回應,近半個月以來國內確診案例大多為境外移入,僅有7例是本土個案,且大多能找到確切感染源,僅有2例仍未釐清,顯示目前國內仍未有社區傳播的趨勢。

陳時中強調,若觀察全世界的防疫措施,沒有國家會因為有2例未釐清感染源的個案,就宣布進入社區傳播階段,進而實施更多強制措施;至於未來情況如何,仍是未知數,但這兩個禮拜還是關鍵時期。

陳時中最後呼籲,在這兩個禮拜中,所有進行居家檢疫的民眾務必遵守相關規定,若是違反者可處10萬至100萬罰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