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一堆人網購口罩又不繳費?網揭「1原因」:沒辦法啊

▲口罩。(示意圖/讀者提供)
▲口罩。(示意圖/讀者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延燒,我國政府推行「口罩實名制 2.0 」,民眾不只能在藥局買到口罩,也能透過網路預訂,再至超商取貨,而第一波預購有 117.8 萬人,但截至今( 22 )日為止,卻有高達 18 萬人沒有繳費。對此,就有網友討論沒繳費的真正原因,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表示「看時程就知道口罩實名制 2.0 時間拉滿長的,不過只是第一次試跑,可能需要多一些時間,本來好像說有簡訊通知,後來沒有,預購時間 7 天 + 3 天繳費,整整有 10 天之久,中間若沒有簡訊通知,忘記也是情理之中」。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第一天訂,沒簡訊通知真的忘記==」、「付款通知是寄到信箱啦,沒有在看的真的會忘」、「通知繳費是用 mail ,之後領口罩才是用簡訊傳序號,會忘正常」、「沒辦法啊,事情太多又沒看信箱絕對忘」、「我就是 18 萬人之一啦傻眼,突然打開信箱才想起來有預購口罩」、「只好等下一波了嗚嗚,忘記繳費 +1 」。

▲網友表示付款是寄信箱通知,取貨代碼是用簡訊,因此不少人會忘記繳費。(圖/讀者提供)


而對此狀況,疫情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表示,當初有人提議要貨到付款但最後沒有採納,就是擔心如果沒有去領貨繳費,會有進退貨的問題,應該是大部分忘記繳費,或是覺得後續上網查詢、轉帳等程序麻煩,而沒有完成繳費,這些人的訂購就自動取消,就領不到口罩,不影響下次預購。(編輯:張嘉哲)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