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這群人沒被疫情嚇到 依舊至五股、林口購屋

▲五股近期主流交易總價提高,部分因預算高的購屋族群將資金轉至房市。(圖/信義房屋提供)
▲五股近期主流交易總價提高,部分因預算高的購屋族群將資金轉至房市。(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新冠病毒尚未控制住,全球經濟發展警訊頻現,國內房市觀望氣氛升高,惟在新北市外圍區域,包括五股、林口等,主流交易總價出現了變化,過去在五股,低於1千萬交易總價接受度最高,近期主流交易總價提高至1300到1500萬元,來自預算較高購屋族成交意願較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五股因低總價緣故,吸引三重和蘆洲民眾來到此購屋,今年前二月交易表現亮眼,據新北市地政局公布,不動產交易買賣棟數年增率達29.97%,雖疫情期間交易情況未受影響,但交易總價產生了變化。

信義房屋五股店店長黃達新表示,過去五股交易主流為3房含車位中古屋總價900至1200萬元區間,購屋族群以首購族居多,但近期這群人持觀望態度,對房價調降期待值高,導致交易出現拉鋸現象,取而代之的主流總價拉升至1300到1500萬元,且5年內的新成屋交易居多,來自於高預算且選擇不將資產投入股市,或者銀行定存利率降低,不如轉買房產較能保值。

不少人期待疫情期間可撿便宜,黃達新指出,不畏疫情,依舊出來看房買房的人,仍以剛性需求為主,是否能撿到便宜仍須看物件,由於央行降息,對部分屋主而言,轉而出租可抵銷利息的壓力,因此不會急售,要降價機會也低。

高總價產品反而交易提高,不僅在五股,林口也有同樣現象。信義房屋林口店店長黃愛智表示,林口之前交易總價帶約1000到1500萬元,目前屋主不願意在疫情當下出售,反而是因為不少台商返台,促使林口高總價,約2000到3000萬元房屋大受歡迎。

不過,受到疫情影響,近期林口新建案競價情況嚴重,與中古屋房價拉近,對新舊房市買賣均形成一股壓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