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對疫情有多大影響?台大教授一張圖讓你秒懂:快回家

▲(圖/翻攝自徐丞志臉書)
▲(圖/翻攝自徐丞志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2019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疫情持續延燒,台灣近日適逢清明連假,多處景點仍可看見滿滿人潮,恐對防疫帶來不利影響。對此,台大化學系助理教授徐丞志特別製作了一張圖表,提醒民眾「拜託請認真考慮待在家裡,趕快回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丞志曾運用化學反應的碰撞理論,製作了一個動力學模型,用來預測疫情可能的走向,相關分析登上《經濟學人》報導,引發討論。徐丞志今(4)日凌晨再度發文分享台日逐日新增病例人數變化圖,徐丞志指出, 3 月 20 號到 22 號是日本的三天連休(春分),剛好遇到日本年度櫻花盛開,各大景點人山人海。而當周平均每日新增的 COVID-19 確診數約為 40 人。收假之後十天,日本國內每日新增確診數陡增至兩百人,新增的速度是連假前的五倍,並且持續上升中。

徐丞志表示,再看看太平洋的彼岸,美國有些大學的春假差不多也是在三月上中旬,而美國的疫情從三月下旬大爆發。這些也許只是巧合,但連假的人流確實提供了傳染病散播的絕佳條件。

徐丞志強調,台灣撐到九局下半,真的很不希望我們先前累積的戰果被翻盤。春假結束十天之後,「只希望我們的醫療照護系統已經準備好要面對可能到來的異鬼大軍。」

徐丞志呼籲,把圖表轉給準備要出遊的朋友,「拜託請認真考慮待在家裡。如果你已經在外面玩了兩天,請趕快回家。」(編輯:倪浩軒)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