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建商插旗台中最大重劃區 有錢人也想買地自建

▲台中市14期重劃區今年初完工配地,近期土地詢問度非常高。(圖/信義房屋)
▲台中市14期重劃區今年初完工配地,近期土地詢問度非常高。(圖/信義房屋)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台中14期重劃區今年初完成配地,由於該重劃區為ㄇ字型,沿台74線橫跨北屯區、西屯區,就近享受兩地生活機能,加上未來將採低密度開發,不只國泰、惠宇和龍寶等知名建商搶插旗,也吸引不少資產較高客戶詢問,想買地自建透天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4期重劃區總開發面積超過400公頃,可謂台中40年來最大土地開發計畫。根據中市地政局資料,該重劃區跨北屯與西屯區,範圍東以昌平東七路與潭子區相鄰,西至水湳地區中清路,南側是大連路,北到環中路一段。當地可提供建築用地221公頃、公園與道路等公共設施約183公頃,未來將採低密度開發,目前也已確定將有台中巨蛋和商場落腳。

信義房屋文心昌平店店長謝明哲指出,14期重劃區今年初完工配地,目前市面上代售的開價,約落在每坪50至60萬左右,除了建商相繼插旗,一般高資產客戶的詢問度也相當高。

謝明哲分析,14期重劃區型狀呈ㄇ字型,沿台74線圍繞台中市區,由於該重劃區跨北屯與西屯,不少建商看中北屯區近年移入人口多,龐大人口紅利足以支撐房市需求,西屯部分則是靠近逢甲商圈,生活機能佳,因此紛紛搶進此區興建住宅。

除了建商外,謝明哲也發現,14期重劃區未來採低密度開發,區內會有許多綠地,因此吸引不少人有意在此買地自建透天。他舉例,若是買建商興建的透天或許花4000、5000萬,但若買14期土地自建,或許5000、6000萬即能「自建自住」,對資產較高客戶有吸引力。

近年,北屯區土地交易熱度高,據中市地政局統計,今年第一季北屯土地交易筆數1875件,居各區之冠,去年第一季同樣是北屯交易最熱,有1753件,近兩年相比,年增率也達6%之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