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哪個縣市是「美食沙漠」?網友狂推這一地:當之無愧

▲有網友在批踢踢問及「新竹為何沒有美食餐廳願意開發市場?」引來一名網友分析主因。(示意圖/取自pixabay)
▲有網友在批踢踢問及「新竹為何沒有美食餐廳願意開發市場?」引來一名網友分析主因。(示意圖/取自pixabay)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灣美食、小吃是出了名的多,不過,仍有少數地區常被民眾封為「美食沙漠」,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好奇發問,「哪幾個縣市會榮登美食沙漠前三名呢?」結果引發大家熱議,結果最多人還是認為新竹是當之無愧的美食沙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在 PTT 八卦版發文,認為台灣雖然有許多美食,不過說到「美食沙漠」還是會有些縣市浮現在腦中。於是原 PO 好奇詢問,「哪幾個縣市會榮登美食沙漠前三名呢?」

▲網友好奇詢問台灣哪縣市是「美食沙漠」,結果多數網友都回答新竹。(圖/翻攝自批踢踢)

文章一出引發熱議,許多人認為新竹是當之無愧的美食沙漠,「新竹」、「新竹絕對第一」、「看不起我新竹美食麥當勞嗎」、「新竹當之無愧」、「認真講,新竹」、「其他我不知道,但新竹肯定最慘」、「新竹說第二,沒人敢說第一」、「新竹生活過五年覺得全台灣都是美食天堂」、「自己是新竹人包含認識的人大都覺得新竹沙漠」。

但也有人認為,「第一肯定是台南,只會加糖」、「窮人在台北吃不起東西=美食沙漠」、「以土地面積跟人口算,新北絕對排第一」、「澎湖,有特色跟美食未必是等號」。

其實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台灣「美食沙漠」在哪的類似討論,而每次的答案也幾乎都是新竹。不過之前也有在地人澄清,認為新竹還是有美食存在,如今被當作美食沙漠只是因為網友一窩蜂跟風,另外就是因為有許多外地人來到新竹發展事業,但人都有「家鄉情懷」,吃不到習慣的味道所以覺得新竹東西不好吃。(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