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流行之際!外媒:歐洲罕病童數增加 將調查關聯

▲有專家擔心,歐洲近來出現類似川崎症狀的孩童數有上升趨勢,將調查與新冠肺炎流行的關聯。(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有專家擔心,歐洲近來出現類似川崎症狀的孩童數有上升趨勢,將調查與新冠肺炎流行的關聯。(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造成數以百萬計的人染病、 20 多萬人因此病逝。就在全球忙著對付新冠病毒之際,歐洲出現疑似川崎症( Kawasaki disease )症狀的孩童數卻也提高,當地醫師開始調查是否與新冠病毒有所關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 Euronews 》《 The Guardian 》等外媒報導,英國國民保健署警告,有醫師發現,近日歐洲多地許多嬰幼兒因發燒、血管腫大等病徵住院,數量在過去 3 週明顯上升,還出現與中毒性休克綜合症( Toxic shock syndrome )和川崎病相似症狀,部分兒童發燒、低血壓、呼吸困難,也有些兒童患者腹痛、嘔吐或腹瀉;部分甚至需要進重症病房治療。



報導並指出,川崎症的病因不明,主要發生於 5 歲以下的幼童,發病時會伴隨著發燒、起疹子、淋巴結腫大等症狀,嚴重的情況下可能會形成冠狀動脈瘤。而近期在義大利、西班牙也出現類似病例。

有專家表示,比起成人或老年人,小孩對新冠肺炎病毒的抵抗力較強,變成重症的機率也較低,目前也還未有證據證明上述病症與新冠肺炎有關,但有鑑於病毒狡猾,若父母擔心的話,可以更提高警覺,在孩子出現病徵時趕緊帶去檢查,進一步尋求醫療專家的協助。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