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中秋夜多雲 卻見隕石劃天際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5日電)中國大陸雲南省昨晚中秋夜多雲有雨,無法賞月,但晚間8時卻突然出現一顆隕石劃破天際。方圓400公里的民眾都表示看到奇觀,還有民眾表示,隕石落下時天空全亮,落下時連門窗都在抖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島日報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證實,昨晚8時07分05秒,地球發生一次小行星撞擊事件,撞擊地點為雲南香格里拉縣城西北40公里處,爆炸當量相當於540噸TNT黃色炸藥,比2014年的錫林格勒事件(450噸)略強。

報導轉發網民拍攝到的畫面顯示,一顆看上去有月亮大小的物體在雲層極速滑落,不僅是夜空亮如白晝,還能清楚看到遠處的山崗。

有網民指,當時他們全部人在後院燒烤,天空突然全亮,亮光閃了兩下,緊接著一道帶著火光像隕石的火球從天空擦過。有網友表示,當時聽到塌方的聲音,房子震感強烈,門窗在抖動。106100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