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角色定位明確 是邱浩鈞進步的關鍵

▲邱浩鈞。(圖Nownews資料照)
▲邱浩鈞。(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張育嘉/台北報導

今年球季是統一獅隊投手邱浩鈞職棒第4個球季,他的表現也愈來愈穩定,他表示,因為教練把他的角色定位明確,而且樂於溝通,這是他進步的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是邱浩鈞最完整的一軍球季,共出賽61場,他表示,一整年的出賽,讓他學習到面對疲勞期該如何進行調整,去年球季結束後,他先讓身體稍微放鬆一段時間,才投入訓練。

2015年是邱浩鈞第一個職棒球季,他的防禦率從7.36逐年降到去年的3.48,他表示,因為一開始定位在長中繼,可能會投個2到3局,從去年開始,教練團給邱浩鈞明確的目標。

邱浩鈞指出,現在中繼投手就是一人一局,所以每個人都只要專心把該局的內容做好,這樣對選手來說也比較好調整,除了特殊狀況以外,否則不用擔心要提前打卡上班,他認為這是他進步的關進。

在昨天賽前教練團已經有提醒邱浩鈞,若是有危機可能會讓他在第8局提前上場,他幫助球隊守下分數,邱浩鈞說,「因為在賽前心態就準備好了,所以準備起來不會慌張」。

邱浩鈞認為,和教練團的溝通是相當重要的一環,而且總教練黃甘霖也有告訴選手,如果身體狀況真的不好,就要說出來,畢竟球隊是一個團體,不是靠幾個人比賽而已。

邱浩鈞接下獅隊終結者一職,他表示,上場時會當作自己以前在投第8局一樣,盡力抓出局數,保持正面態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