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棒/劉宇翔致勝安 民富搶下全國賽首勝

▲民富國小捕手劉宇翔。(圖/黃建霖攝)
▲民富國小捕手劉宇翔。(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嘉義報導

國小棒球運動聯賽軟式組預賽最後一日的賽程,力拼晉級的新竹市民富國小,此役對上高雄市龍華國小,雙方也展開了一場投手戰,民富在第5局靠著開路先鋒劉宇翔的關鍵二壘安打、打回寶貴的1分,終場就以1:0取得勝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年教練團不斷更動的民富國小,今年在前成德高中青少棒隊教練黃進興的帶領下,打出不錯的成績,而今天的這一場勝利,也是他們在全國賽上的首勝。

黃進興表示,新竹在過去並不是棒球特別興盛的縣市,青少棒以上的層級只有虎林和成德等兩間學校,自己這幾年也想說來到少棒來耕耘,希望為家鄉訓練出更多好手。

在硬式組有東園和西門兩間強校的情況下,民富主要是以軟式比賽為主,不過這一屆他們有不少球員身材出眾,被認為有打硬式的潛力,像是本場敲回致勝分的劉宇翔就是其中之一。

「很爽!」在賽後接受訪問時,劉宇翔說自己那一個打席並沒有特別設定什麼球路,就是看到喜歡的球就打,能幫助球隊贏球自己非常開心。

身為民富當家捕手的劉宇翔特別喜歡蹲捕,他表示比起投球他更愛接球。而對於這一次的比賽,他也認為讓自己看到了技術層面上的不足,希望未來能繼續增進實力。

4年級開始打棒球的他,其實一路走來並非平坦,他表示其實當初媽媽並不贊同自己打棒球,不過自己很堅持想打,最終也拿出實力說服家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