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良!「心情不好就放火」 中和縱火犯半年燒三次

▲中和區一棟公寓出租套房22日晚間發生火警,釀9死2傷。警方追查火警原因,查出1名49歲李姓男子與疑與住戶發生口角,到附近購買汽油後在樓梯間縱火。警方23日循線逮捕李男。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攝  106年11月23日
▲中和區一棟公寓出租套房22日晚間發生火警,釀9死2傷。警方追查火警原因,查出1名49歲李姓男子與疑與住戶發生口角,到附近購買汽油後在樓梯間縱火。警方23日循線逮捕李男。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攝 106年11月23日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太可惡!新北市中和區中和興南路二段昨(22)日晚間驚傳火警,造成9人死亡、2人受傷,經警方深入調查,涉案的49歲越南籍李姓男子此次已經是今年第三度縱火,至於被問到為何屢次犯案,他僅冷淡回應「心情不好就在路上隨機縱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方表示,李男目前為無業狀態、平時居無定所,也沒有任何精神相關疾病。今年5月間,他在2個600CC的寶特瓶內裝滿汽油,丟置在中和區華新街109巷公寓門口點火引燃遭逮,隔月又同樣在中和區隨機放火燒機車;而這2次遭警方逮捕時,他都辯稱「因為聽見怪聲音,所以心情不好就在路上隨機縱火」,不料他仍未改過自新,事隔5個月再度犯案,甚至害得9名無辜住戶命喪火窟。

李男日前曾與住在該棟老公寓4樓的一名胡姓住戶發生口角糾紛,此次犯案究竟是挾怨報復?還是另有其他縱火原因?警方目前仍正偵訊中,待進一步釐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