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搶銀行 SWIFT警告駭客手法更賊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布魯塞爾28日綜合外電報導)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警告,隨著駭客使用更精密的工具及技術發動攻擊,數位洗劫的威脅日益增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總部設在布魯塞爾的SWIFT,是全球銀行之間的電文交換網路,提供每天數兆美元金錢流通。自從2016年2月孟加拉銀行遭駭客行搶,竊取8100萬美元,SWIFT一直呼籲銀行加強金融轉帳的資訊安全。

這次SWIFT提出警告的內容包括駭客使用的一些新技術。SWIFT在一份16頁、與英國航太系統(BAESystems Plc)資安部門合著的報告中指出:「敵人已經提升知識,沒有任何系統能被當成絕對安全、或是百毒不侵。」

SWIFT拒絕公開攻擊次數、受害者,也不提有多少錢遭竊,但有一些案件已經眾所周知。

路透社說,台灣中央通訊社上個月曾報導,在台灣的遠東國際商業銀行10月遭駭客竊取50萬美元。BAE指出,這起攻擊是由北韓駭客團體Lazarus發動,不少資安公司相信,Lazarus也是攻擊孟加拉銀行的幕後黑手。

本月初尼泊爾(Nepal)2名政府官員告訴路透社,NIC亞洲銀行(NIC Asia Bank)遭駭客入侵,搶走58萬美元。

SWIFT新的報告形容一家未具名銀行遭受網路打劫的過程。為了最終的攻擊,駭客花了幾個月時間在網路中的一個帳戶,竊取使用者的認證、監看銀行作業軟體並記下電腦按鍵與螢幕截圖。(譯者:中央社林宏翰)106112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