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彩威力盃/目標奪冠 台南雙胞胎兄弟齊心出征

▲台南聯隊陣中的雙胞胎兄弟,哥哥\\(左\\)辜茂碩、弟弟\\(右\\)辜茂誌。(圖/黃建麟攝)
▲台南聯隊陣中的雙胞胎兄弟,哥哥\\(左\\)辜茂碩、弟弟\\(右\\)辜茂誌。(圖/黃建麟攝)

記者黃建霖/花蓮報導

第5屆台彩威力盃今(7)日正式開打,由於預賽賽程相當緊湊,因此首日各隊就戰得相當激烈,在台南聯隊在對上新竹市聯隊的比賽,雙方展開了一場打擊大戰,台南聯隊一直在6局上打進4分才以14:10鎖定了最終的勝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聯隊此役在一開始就取得了大比分的領先,不過新竹市在4、5兩局展開大舉反攻、打回了7分,雙方一下子又回到1分差的緊張局面。不過台南當家強棒王奕財在此時挺身而出,於6局上一開始就敲出場第二壘安打,隨後辜茂碩敲出安打將他給送回來得分,就此開啟球隊的攻勢,台南聯隊單局打進4分,最後也是以4分差贏得比賽。

王奕財本場比賽擔任球隊的先發投手,不過打擊上直到更換投手以後才開始發揮,他對此表示可能在投球時自己會感到擔子較重,所以打得不好。而最後一次打擊,他認為自己其實沒打好,因為擊球點是在棒頭,不過也由此可見他出色的打擊爆發力。

而除了王奕財外,擔任第4棒的辜茂碩今日也發揮出色,他和同為6年級的辜茂誌為雙胞胎兄弟,兄弟兩人當初在2年級一同加入球隊,本次參賽兩人異口同聲的說:要奪得冠軍。

本屆的台南聯隊由立人和協進兩間少棒隊組成,教練劉冠豪表示,雖然他們身材不出眾,但是「會咬人」,在巨人盃兩支球隊都打進4強,實力不容小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