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彩威力盃/台彩威力盃開打 今年首度20支球隊參賽

▲第5屆台彩威力盃在今\\(7\\)日正式開打。(圖/黃建霖攝)
▲第5屆台彩威力盃在今\\(7\\)日正式開打。(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花蓮報導

第5屆台彩威力盃在今(7)日正式開打,今年共有20支球隊參賽,冠軍將可得到100萬元獎金,而去年完成衛冕的桃園聯隊,今年將試圖挑戰該盃賽首度3連霸的偉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彩盃自2013年起連續5年舉辦,桃園少棒聯隊在首屆取得冠軍後,之後又在15、16年完成連霸,也是目前第一支能獲得2次以上冠軍的球隊。

而本屆的比賽將在12月7日到10日於花蓮縣國福棒壘球場開打,預賽分為6組,A組有:桃園市、澎湖縣、南投縣、屏東縣;B組有:台北市、高雄市、台中市、薪北市;C組有:嘉義市、台東縣、彰化縣;D組有新竹縣、台南市、金門縣;E組有:花蓮縣紅、苗栗縣、宜蘭縣;F組有花蓮縣藍、雲林縣、新竹縣。

台彩黃志宜總經理今天也特地來到現場參加開幕式,他除了感謝當初捐贈善款的得獎者外,也表達對於台彩威力盃首次有20支球隊參賽的興奮之情。

另外他也勉勵小球員們能在這一次比賽學習到體育精神,「推廣棒球要從小紮跟,希望各位小選手們在場上揮灑競技、以球會友,學習運動家精神。」

而除了獲得冠軍的球隊可以獲得100萬元的獎金外,亞軍也能得到50萬,季軍20萬、殿軍10萬,5到8名則各有5萬元的獎金。

▲第5屆台彩威力盃在今(7)日正式開打,貴賓和小選手們合影。(圖/黃建霖攝)

▲第5屆台彩威力盃開打,台彩總經理黃志宜開球。(圖/黃建霖攝)

▲花蓮縣藍隊曾聖安選手代表致詞。(圖/黃建霖攝)

▲第5屆台彩威力盃在今(7)日正式開打,台彩總經理黃志宜到場致詞。(圖/黃建霖攝)

▲第5屆台彩威力盃在今(7)日正式開打,各代表隊陸續進場。(圖/黃建霖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