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彩威力盃/左投李星緯5局好投 台南擊敗高雄闖4強

▲台南聯隊李星緯。(圖/黃建霖攝)
▲台南聯隊李星緯。(圖/黃建霖攝)

體育中心/花蓮報導

台彩威力盃在9日進行8強賽,台南聯隊和高雄聯隊兩支南部的強隊,在今天正面交手,台南靠著前2局敲出11支安打、灌進9分,最終以12:4擊敗賽前較被看好的高雄,闖進到最終四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打線有所發揮外,就讀協進國小的6年級李星緯,今天利用自身左投的優勢,壓制住了身材高大的高雄打線,先發5局僅丟掉4分,成功扮演了「奇兵」的角色,教練劉冠豪也讚美他是「中正殺手」。

劉冠豪賽後受訪時指出,這一場能以大比分獲勝,其實自己也有些意外,因為過去和對手交手都輸,賽前也覺得應該是三七開,不過沒想到今天前2局就打進了大量的分數,加上李星緯出色的投球,才得以讓球隊有所突破。

至於為什麼會派上李星緯先發,劉冠豪認為李星緯是左投,球路又有些往外跑,是屬於比較怪異的投手,而自己認為和高雄打,硬碰硬可能會吃虧,因此決定派出控球好、球路又難以捉摸的後者上來試試看。

此外,台南聯隊的野手們,此役在守備上也幫助了投手不小的忙,內野手接到了不少球,加上第一局王奕財策動了一次關鍵雙殺,球隊的氣勢也因此而被帶了起來。

而作為勝利功臣,李星緯謙虛的將功勞歸給隊友,認為打者第1局就打了5分,對他心情上的穩定有很大的幫助。過去在巨人盃時輸給了同一支球隊,這一場比賽成功復仇,他也笑著表示「非常開心」。

▲高雄聯隊對上台南聯隊伍。(圖/黃建霖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