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彩威力盃/胡振利驚天滿貫砲 雲林爆冷擊敗衛冕軍桃園

▲胡振利敲出滿貫砲。(圖/黃建霖攝)
▲胡振利敲出滿貫砲。(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花蓮報導

第5屆台彩威力盃第3天的比賽,在稍早台南聯隊成功爆冷擊敗高雄聯隊後,午場賽事的戰局也朝著令人意想不到的方向發展。雲林聯隊靠著胡振利在第6局敲出關鍵滿貫砲的助威下,最終以9:8一分之差逆轉擊敗桃園,爆出本屆賽事最大的黑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前已達成8強目標的雲林,一開始企圖心就相當旺盛,首局就打進了3分,也讓對方先發謝喬恩提前退場。不過桃園畢竟是傳統強隊,很快就在下一局追回2分,2局上又打進4分,反倒以6:3反超比數。

接下來的3局,兩隊投手都能力守不失,雙方維持著3分的差距,桃園眼看再守下一局就能闖進4強。不過在6局上雲林卻展開了一波強勢的反擊,靠著胡振利的滿貫砲、單局打進6分,逆轉取得了3分領先。

不過桃園還沒有就此放棄,在6局下對方投手控球不穩的情況下,他們接連打回了2分,並持續攻佔滿壘。不過雲林聯隊王牌胡振義還是穩定了情緒,讓對手擊成右外野高飛球被接殺,雲林也驚險的以1分之差險勝。

賽後雲林總教練李新國表示,「打進8強就已經很開心了,球隊實力和五都的聯隊沒法比,本來只是希望帶他們出來看看,累積自身實力。但可能是受到早上台南贏球的影響,加上球隊在心情上比較放鬆,所以打出了優異的表現,這一場自己選手們打100分。」

另外,他也稱讚了胡振義和胡振利這對雙胞胎兄弟,認為他們之前入選IBA國手,集訓回來後真的不一樣,在投球和打擊上都更為成熟。

而成為了大英雄的胡振利,在贏球後則是開心的說:「太爽了!」他表示其實自己賽前很怕被對手「摳倒」,不過在第5局隊友接連安打後,就開始覺得有機會了,上場後只想著把球打紮實,剛好對方的球投在腰部附近,自己也逮中了機會,一棒將球掃出大牆外。

弟弟將分數超前,而哥哥則在下一個半局登板救援,胡振義說,其實開打前是沒有壓力的,但是在發現自己有機會贏球後,壓力就來了。當時很想「催球速」,結果反而控球受到了影響,之後改變投球方式,勇於和打者對決,才驚險的守下勝利。

而在胡振義上場投球時,教練團也將本來守游擊的胡振利調去當捕手,胡振義認為這也幫助了自己不少,因為平時兄弟倆就是投捕搭檔,兩人默契上比較好,弟弟在本壘接球自己也比較安心。

子弟兵打出了一場精采好球,李新國也笑說賽前告訴他們能撐滿6局,就會帶他們去逛夜市,現在贏了桃園,已經加碼到請吃麥當勞了。

至於在前兩屆盃賽威力盃都獲得冠軍的桃園聯隊,今年本來要來挑戰史上首度的3連霸,不過在今日的比賽,卻碰到了來自「棒球沙漠」的勁旅雲林聯隊攔路,無緣晉級到4強,賽後小朋友也忍不住淚灑球場。

▲胡振義(左)、胡振利兄弟。(圖/黃建霖攝)

▲桃園聯隊爆冷輸給雲林聯隊,無緣衛冕。(圖/黃建霖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