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彩威力盃/桃園意外落馬 台東盼抱回冠軍和百萬獎金

▲台東聯隊張峻瑋。(圖/黃建霖攝)
▲台東聯隊張峻瑋。(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花蓮報導

本屆台彩威力盃4強,多了許多新面孔,在桃園聯隊意外中箭落馬後,台東聯隊被看好是最有機會奪冠的球隊。而他們在下午的4強戰也不負眾望的以8:2擊敗台南聯隊,率先闖進到決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東聯隊維持上一場的好手感,全場僅有1局沒有得分,而且能有效利用對手的傳球失誤、擴大領先優勢,加上兩名投手劉曜豪、黃錦豪的出色投球表現,最終也順利擊敗對手,睽違3年後再度闖進決賽。

賽後台東聯隊教練謝竣翔自信滿滿的說:「最大的絆腳石(桃園)已經輸了,想把100萬元帶回去。」桃園在稍早的比賽爆冷輸給了雲林聯隊,無緣晉級到4強,也讓晉級的4支球隊燃起了爭冠的希望。

至於本場比賽球隊展現的內容,謝竣翔認為之前幾場打擊沒發揮好,很多分數是靠著對手的失誤拿下的,打者本身的擊球點並沒有把握好,但這一場打線真的發揮得不錯。而投手狀況也很好,教練要投哪他們都能投到那個位置。

另外,他還點名來自紅葉的張峻瑋以及來自新生的鄭佳均,補上了球隊在二三壘位置上的空缺,尤其是各方面表現都很突出的張峻瑋,謝竣翔讚賞他「投打跑都很出色」,而且抓時機盜壘的能力非常優異。

今年就讀紅葉6年級的張峻瑋,去年也有來參加台彩威力盃,是阿美族的原住民,這一次被選進台東聯隊,也很快地跟隊上豐田國小的選手們混熟,大家也都開玩笑地叫他「瑋哥」。個性害羞的他,這次盃賽打擊成績穩定,稱職的扮演開路先鋒的角色,是球隊的「攻勢發動機」。

▲台東聯隊對上台南聯隊。(圖/黃建霖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