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彩威力盃/台彩盃今閉幕 台東聯隊奪得隊史第2冠

▲第5屆台彩威力盃完美謝幕,冠軍隊台東聯隊、亞軍新竹市聯隊、季軍台南聯隊、殿軍雲林聯隊合影。(圖/黃建霖攝)
▲第5屆台彩威力盃完美謝幕,冠軍隊台東聯隊、亞軍新竹市聯隊、季軍台南聯隊、殿軍雲林聯隊合影。(圖/黃建霖攝)

記者黃建霖/花蓮報導

第5屆台彩威力盃在今(10)日正式畫下句點,最終冠軍是由本屆投打戰力水準都相當高的台東聯隊抱回,同時也拿走100萬元台幣的獎金。台灣彩券公司總經理黃志宜也勉勵各位小選手們,能從這一次的比賽中學到運動家精神,保持「禮儀、紀律、態度」才是最重要的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東聯隊去年在4強賽中敗給以龜山國小為主體的桃園聯隊,最終拿下季軍。而在今年在衛冕軍桃園已經提前被「大黑馬」雲林聯隊給淘汰的情況下,台東就成為4強球隊中最被好能拿下冠軍的球隊。而在今天的冠軍賽,他們靠著王牌投手、U12國手李振綸的強勢投球表現,不負眾望的以10:0完封新竹市聯隊,成功奪冠。

今年同樣也打出令人驚奇的表現的新竹市隊,則是拿下亞軍,去年也打進四強的他們,近兩屆賽會成績突飛猛進,總教練卓文華表示,球隊的籤運很不錯,避開了直接和許多強隊交手,而球員也打出拚勁,能拿到這樣的成績已經很滿意。

而傳統棒球強權台南則是在今天的比賽中以14:1提前擊敗雲林聯隊,他們在複賽也擊敗賽前相當被看好的高雄聯隊,隊史首次闖進該盃賽的最後四強。

至於今日輸球僅居第4的雲林聯隊,資源和比賽經驗和其他城市的代表隊比起來都較為稀缺,總教練李新國也表示,這次的成績是「十幾年也難得」,給選手們這次的表現打100分,也期許他們回到母校後,能帶起自己學校的其他選手,讓雲林縣整體實力變得更強。

此外,本屆盃賽的各項獎項也在今天出爐,打擊王由台東聯隊鄭家均拿下,第2名是他的隊友李振綸、第3明則是台南聯隊的蔡承晉。

打點王獎項由打進12分打點的新竹市聯隊卓羿均拿下,去年也有參賽的他,這次比賽不但擔任球隊的開路先鋒,也是聯隊的隊長。他也以身作則的在關鍵的4強賽打進5分打點,帶領球隊殺進決賽。

投手獎頒給了今日在決賽完封對手的李振綸,全壘打王則由敲出「驚天滿貫彈」、一棒淘汰掉衛冕軍的胡振利所獲得,最有價值球員(MVP)由台東聯隊的隊長余政陽拿下。最佳教練則是冠軍球隊總教練羅旻翁。

▲第5屆台彩威力盃冠軍台東聯隊。(圖/黃建霖攝)

▲第5屆台彩威力盃亞軍新竹市聯隊。(圖/黃建霖攝)

▲第5屆台彩威力盃季軍台南聯隊。(圖/黃建霖攝)

▲第5屆台彩威力盃殿軍雲林聯隊。(圖/黃建霖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