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夫人最愛!南京「鴨」霸名廚來台快閃 單點180元起

▲鹽水鴨口感嚐來鮮美柔嫩,撲鼻而來的香氣更是讓人驚艷無比,堪稱最能代表南京的經典菜色。(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3.21)
▲鹽水鴨口感嚐來鮮美柔嫩,撲鼻而來的香氣更是讓人驚艷無比,堪稱最能代表南京的經典菜色。(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3.21)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說到經典鴨肉料理,就不得不提有「鴨都」稱號的南京,諸如鹽水鴨、板鴨、烤鴨、醬鴨,乃至於桃仁鴨方、鴨肉炒飯、香糟鴨舌、鴨油酥燒餅等,各式鴨餚是赴南京必嚐菜色。尤其是鹽水鴨,必須先以老滷汁浸泡醃製再慢煮,最後呈現「皮白、肉紅、骨頭綠」最上等風貌,鴨肉口感鮮美柔嫩,撲鼻而來的香氣更是讓人驚艷無比,堪稱最能代表南京的經典菜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各式鴨餚是赴南京必嚐菜色,現在於台北就可以吃到。(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3.21)

▲金陵醬鴨入口醬香濃厚、鹹香滋味令人印象深刻。(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3.21)

▲香糟鴨舌入口Q彈鮮爽,鼻息間還瀰漫著淡淡的酒粕。(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3.21)

▲香酥桃仁鴨方嚐來外酥內軟,口感豐富多元。(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3.21)

南京最具代表的地標「金陵飯店」,曾獲得中國大陸十大飯店稱號,開業至今招待過無數各國元首及名流,館內中餐廳以刀法細膩、講究食材原味的正宗淮揚菜所聞名,台北晶華酒店邀清該飯店主廚團隊來台獻藝,帶來原汁原味的淮揚料理,即日起至 26 日,於 3 樓晶華軒與 20 樓晶華國際聯誼會推出「金陵傳奇‧飄香晶華」美食活動。

▲以微火燜燉蟹粉獅子頭,柔軟卻不失彈牙口感。(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3.21)

▲被稱為淮揚功夫菜的柴杷鴨,湯品看似清澈、喝起來卻濃香鮮甜。(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3.21)

▲淮揚菜經典的松鼠魚,色澤艷麗、口感細緻,兼具視覺與味覺享受。(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3.21)

金陵主廚團隊結合台灣在地特色,選用宜蘭當地出產、肉質細嫩多汁的先知鴨,結合秘傳老滷汁及獨家配方,製作十多款經典鴨餚、淮陽美饌及甜品,除了經典的鹽水鴨外,金陵醬鴨入口醬香濃厚、鹹香滋味令人印象深刻;不少饕客喜愛的香糟鴨舌入口Q彈鮮爽,鼻息間還瀰漫著淡淡的酒粕香;被稱為淮揚功夫菜的柴杷鴨,湯品看似清澈、喝起來卻濃香鮮甜。

▲套餐可以一次吃到鴨餚、淮揚菜、湯品、甜點等多款經典菜色,份量十足。(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3.21)

▲鹽水鴨最後呈現「皮白、肉紅、骨頭綠」是最上等風貌。(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3.21)

其他淮揚經典料理也是必嚐重點,像是極具特色的松鼠魚,色澤艷麗、口感細緻,兼具視覺與味覺享受;以微火燜燉蟹粉獅子頭,柔軟卻不失彈牙口感。甜點部分,金陵方糕據傳是蔣夫人最愛的甜點;雨花湯圓則是以南京特有瑪瑙石為造型靈感,吃起來略比台灣傳統湯圓更有嚼勁。

▲金陵方糕據傳是蔣夫人最愛的甜點。(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3.21)

▲雨花湯圓則是以南京特有瑪瑙石為造型靈感,吃起來略比台灣傳統湯圓更有嚼勁。ㄊ(圖/記者陳致宇攝 , 2018.03.21)

而這次淮揚美食卻是高貴不貴,每道菜單點最低 180 元起,另有套餐每人定價 1,280 元,可以一次吃到鴨餚、淮揚菜、湯品、甜點等 12 款經典菜色,份量十足。此外,集團旗下故宮晶華也將帶著一系列「國寶宴」以及台灣寶島美食,於 4 月 20 日至 5 月 1 日前往南京金陵飯店交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