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談追追追/東山白骨精作亂 出動觀音才擺平

怪談追追追/東山白骨精作亂 出動觀音才擺平(圖/保庇)
怪談追追追/東山白骨精作亂 出動觀音才擺平(圖/保庇)

保庇

(文/連宜方 客家和泰雅混血、熱愛旅行的民俗文化見習生)約莫是60年代末期,台南東山曾發生驚天動地的「油炸白骨精」事件,大家應該都是在《西遊記》中看過白骨精,沒想到台灣本土竟然真的有白骨精出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台南東山某個村落,有位富商到中國旅遊後帶回了一只精美的古甕,並將這個古甕收藏於家中地下室的古董收藏室。自從將這只古甕帶回家後,村子就接連發生奇怪的事情,像是許多人家的牲畜平白無故消失、半夜小狗鬼吹螺不止、家中有人突然精神出問題自殺等,諸多啟人疑竇的事情惹得這名富商心煩意亂。

有一個夜晚富商失眠想到地下室把玩古董,希望讓心情好一點,但還沒進到古董收藏室就聽到裡面傳來奇怪的聲響,富商著急想:該不會是遭小偷了吧?趕緊躡手躡腳地進到古董收藏室一探究竟。不看還好,一看竟然發現從中國帶回來的那個古甕竟然劇烈搖晃,緊接著從古甕裡發出一道綠色的光,富商看到就嚇昏了過去。

鞏俐飾演的白骨精。圖片來源:《西遊記:三打白骨精》劇照
鞏俐飾演的白骨精。圖片來源:《西遊記:三打白骨精》劇照


該名富商目睹這一切之後連夜搬走,僅留下了那只古甕。有一天,一名年輕人因為好奇偷偷潛進早已搬空的富商家,到了地下室他看到了那只古甕發出綠光,後來從古甕噴發出一支長約30公分的白骨,且白骨自行蹦跳上樓。這名年輕人因為驚嚇過度而精神恍惚,家人著急之下就將他帶往家附近的東山壁軒寺,神明一看就表示這是白骨精在作怪,並聖示要降駕乩身去收服白骨精。

東山碧軒寺。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東山碧軒寺。圖片來源: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起初負責去收服白骨精的是兇狠出名的關聖帝君,雙方一路廝殺、戰戰停停,關聖帝君終於將白骨精給逼到了碧軒寺前的大埕,但因為白骨精修行多年、功力高深,竟將關帝爺的乩身鬍子連下巴一把給卸下一大塊,因為乩身受傷情況嚴重、血肉模糊,不得已只好緊急退駕!

據說,當時在廟埕旁圍觀的民眾都聽到了白骨精令人發毛的笑聲。後來緊急出動東山佛祖正二媽降魔,雙方大戰好幾回合後,白骨精終於被佛祖媽收服,直接被下油鍋處置,這就是當時傳遍大街小巷的「油炸白骨精」事件。當時白骨精被佛祖婆下油鍋時,整個廟埕瀰漫一股噁心的刺鼻味,許多圍觀的群眾都忍不住在街上吐了。

「油炸白骨精」事件落幕後,村子終於回復以往的平靜,直至現在,村子都維持一片祥和,真是多虧了關帝爺和佛祖婆!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