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立牌林立影響交通 議員籲縣府嚴把關

▲新竹縣議員甄克堅(右)關心鄉親安全健康,質詢違規廣告牌與交通建設等相關議題。(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8.05.07)
▲新竹縣議員甄克堅(右)關心鄉親安全健康,質詢違規廣告牌與交通建設等相關議題。(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8.05.07)

記者常似虎/新竹縣報導

新竹縣議員甄克堅今(7)日在縣政總質詢議程中,關心縣轄道路中間分隔島、人行道上違規設立建案廣告立牌、設立湖口第二交流道、高速公路設置短程高架橋等議題;甄克堅表示,這些議案都與民眾的安全、健康有關,建議縣政府應將鄉親的需求放在心裡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甄克堅用「業者太囂張」,來形容湖口鄉違規設立建案廣告立牌有多嚴重,呼籲縣政府重視民眾行的安全,不要縱容,應立即究辦;工務處長羅昌傑表示,目前縣轄道路範圍內的違規廣告物,大多是由建商委託廣告公司或代銷公司所設立,嚴重影響用路人行的權利與安全,可依新竹縣道路管理自治例第29條規定處理。

環保局長黃士漢表示,對於廣告物管理相關法令,有招牌廣告及樹立廣告管理辦法、公路法、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都可開罰。而依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規定,環保局將針對張貼及噴漆廣告作處分。

▲新竹縣議員甄克堅關心鄉親安全健康,質詢違規廣告牌與交通建設等相關議題。(圖/新竹縣政府提供 , 2018.05.07)

此外,甄克堅也建議縣府向中央反映,設立湖口第二交流道,不但可以分流方式疏解交通問題,對於竹北、新豐、湖口、新埔鄉親上下班都會很方便;交旅處長李銷桂表示,縣府以聯外便道可行性評估報告送交高公局審核中,預計5月底將可函復縣府,屆時縣府將依審查意見修正補充評估報告書。

同時,甄克堅也提出在竹北交流道附近設置約3-4公里的短程高架橋,跨越竹北、公道五、光復路、科學園區,如此一來將可有效疏解交通流量之建議,並表示對於縣內公共建設工程與民間建設建築工地,施工期間周邊的道路交通管制,承辦單位應一律要求施工業者,請用警察局受訓完成的義交人員,以符合道路交通管制人員的合法性;警察局長張榮興表示,將再研議是否將保全及志工納入訓練範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