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豬事順利/壓歲錢在壓什麼?要給爸媽保管嗎?

▲ (圖/保庇)
▲ (圖/保庇)

保庇

以前每每到了農曆新年,小朋友最期待的就是領壓歲錢,這是漢文化圈的習俗,也是還沒有謀生能力的小朋友一年之間最大的一筆收入。就算你現在開始工作變成發紅包的人,也別逞強,心意有到就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壓歲錢通常裝在紅包中。(圖/NOWnews資料圖)
壓歲錢通常裝在紅包中。(圖/NOWnews資料圖)


關於壓歲錢的由來,有資料說是古人用以鎮壓「祟」這個妖物,據說「祟」喜歡在除夕夜找小孩子麻煩,被「祟」碰到的小朋友會發高燒,醒來後變成傻子,有一對夫妻將八枚銅錢用紅紙包著壓在孩子枕頭下,沒想到這個舉動嚇走了「祟」,所以人人效仿以保佑自家孩童,稱為「壓祟錢」,最後演變成「壓歲錢」。

不管你相信這個故事與否,也不管以前的人要防年獸又要防祟妖會不會太累,現在這個時代的「壓歲錢」單純就是一種長輩給晚輩祝福,希望小朋友能順利長大,平安富貴。

至於要不要將紅包交給爸媽存起來,我想還有非常大的討論空間,因為「爸媽幫你把紅包存起來」這句話被開玩笑的列入「十大謊言」之一。不過小朋友一年才拿這一次,父母只要盯著別讓他亂花就好,如果真的強制性的「幫忙存起來」,如果小朋友長大後發現了什麼疑點,那就是你與孩子間的糾葛了。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