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豬事順利/初二禁忌太落伍!觀念請跟上時代

▲ (圖/保庇)
▲ (圖/保庇)

保庇

初二這天很多人都要忙著回娘家,過去因為民風的關係,嫁出去的女兒不可太常回娘家,否則會被說閒話。比起過去,現代社會回娘家不會受到那麼多非議,但有些長輩和觀念較傳統的家庭還是會很在乎嫁出去的女兒、媳婦太常回娘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回娘家示意圖。(圖/翻攝自網路)
回娘家示意圖。(圖/翻攝自網路)


關於初二的禁忌,自然也跟回娘家有些相關,我們就來看看有哪些禁忌吧!



  • 不能洗衣服。跟初一禁忌一樣,因為正月初一、初二為水神生日,所以盡量不要麻煩祂


  • 女兒回娘家禮物忌諱準備單數,必須成雙。送禮向來忌諱單數,在華人社會裡,送禮單數是不吉利的,也會使對方家庭不順


  • 娘家通常會在初二宴請女婿,但盡量選在中午,因為女兒需在傍晚前離開。過去社會認為,若女兒在娘家留到晚餐時間,代表把娘家吃到底,會把娘家吃窮。




其實各地對於回娘家、回門多少還存有些許禁忌,但現在的社會,許多人早已拋開成見,更有許多老公懂得換位思考、替心愛的老婆著想,至於那些禁忌就拋到腦後吧!我們的腦要與時俱進,不能當老古板喔!

延伸閱讀:

豬年豬事順利/初一禁忌超級多!地雷踩都踩不完

豬年豬事順利/壓歲錢在壓什麼?要給爸媽保管嗎?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