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年豬事順利/初五「隔開」 迎接開市繼續打拼

▲ (圖/保庇)
▲ (圖/保庇)

保庇

台灣民間將農曆正月初五視為「隔開」,是要「隔」什麼呢?簡單來說,從初五這天開始就不再算年節期間,一切作息都要恢復正常,公司行號也要準備開工了。雖然現在未必每間公司都選這天開工,但是「初五開工」的說法依然存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這天開始,年節期間的一切禁忌都可以解除,大家又要回到正常的生活軌道,這也意味著父母可以開始管教小孩了,沒了新年的庇佑,該乖乖念書的小朋友也要皮繃緊一點,不要在「隔開」這天就被修理,搶了今年的第一個「好彩頭」。

五路財神的聖誕據說是正月初五。(圖/保庇NOW資料圖)
五路財神的聖誕據說是正月初五。(圖/保庇NOW資料圖)


初五這一天也是迎財神的日子,傳說中這天是五路財神的生日,可以在家中、店面、辦公室準備發糕、鞭炮等吉祥物,讓今年的工作業績與財運都能再創高峰。也有很多人會在這一天到廟中拜神,祈求新年的財運與事業運,但是千萬要記得,除了講清楚自己的身家姓名外,所求的願望也不可太浮誇,別讓神明為難。

總而言之,過年放假雖然愉快,但該收心的時候還是該收心,千萬不可玩得太開心就忘了還要工作上班這件事,在軌道上的生活才是最安穩又最平安的喔。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