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神明很少見/旗津天聖宮鍾府元帥

▲ (圖/保庇)
▲ (圖/保庇)

保庇

旗津天聖宮位於高雄市旗津三路,主祀天上聖母。然而天聖宮最傳奇的故事並非天上聖母,而是廟中的一尊鍾府元帥,各位知道祂是何方神聖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聖宮的歷史與台灣動輒百年的大廟比起來並不長,它創建於民國71年,由一對夫妻鍾永良、陳姿蓉所創建。鍾永良為旗津國小老師,陳姿蓉為專業裁縫,兩人原本無宗教信仰,卻在因緣際會之下與神明結下不解之緣。

旗津天聖宮。(圖/文化資源地理資訊系統)
旗津天聖宮。(圖/文化資源地理資訊系統)


陳女士在生下一男一女後就一病不起,偶然間在屏東小琉球幸山寺得知天上聖母要找乩身建廟濟世,因而參拜媽祖祈求健康,未料陳女士在參拜媽祖後身體逐漸好轉,也讓原本沒有特別宗教信仰的夫妻二人開始接觸神明,進而建立起了今天的旗津天聖宮。

但建廟之路是艱辛的,陳女士雖然成為了媽祖的乩身,但與丈夫鍾永良先生都有正職,所以在民國91年建廟前,天聖宮都是臨時性的行宮。

民國91年正式破土建廟後一切順利,但是正殿虎邊的位置卻因為媽祖的指示而空了下來,眾人在詢問媽祖後只得到「天機不可洩漏」。隔年農曆9月,長年擔任老師的鍾永良先生積勞成疾,到了9月6日鍾老師壽終正寢。

旗津天聖宮鍾府元帥。(圖/旗津天聖宮臉書專頁)
旗津天聖宮鍾府元帥。(圖/旗津天聖宮臉書專頁)


不久後媽祖降駕指示,鍾永良老師已修成正果,位列仙班,特封為「鍾府元帥」,祭祀在天聖宮虎邊,信徒這才明白,媽祖一直空著的虎邊神位就是為鍾永良老師所留。

天聖宮在安座大典後就向政府單位登記,陳女士也曾表示聖母是大家的,會不分男女老幼的保佑大家。同時也以鍾永良先生的名義設置獎學金,即使在成為「鍾府元帥」之後也不忘勉勵學生努力向上,令人十分感念。

慶祝全新 NOWnews APP 上線!好康抽獎大放送,500 項好禮等著您!

iOS版下載 https://apple.co/2Md3EEk

Android版下載 https://bit.ly/2Fw12AW

抽獎活動 https://bit.ly/2W0Deui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