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談追追追/命不該絕!王爺下神諭死而復生

▲ (圖/保庇)
▲ (圖/保庇)

保庇

在屏東水底寮有位16歲少年名叫陳文山,有天晚上睡著後就一睡不起,一連睡了五、六天,家人覺得奇怪趕緊將他送醫,醫生判斷他「死於心肌梗塞」。但奇怪的是,已經「死亡」五、六天了身體卻也沒有變冰冷、僵硬,彷彿只是沉沉睡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被醫生判斷「死亡」的陳文生。(圖/民視新聞)
被醫生判斷「死亡」的陳文生。(圖/民視新聞)


醫生跟陳文山的家人說可以帶回家準備後事了,但因為習俗關係,他的「遺體」不能再回到村裡去,所以他的家人只好直接在公墓旁搭棚停棺。當時陳文山已經躺在棺材裡了,親友也都在一旁為他唸誦「腳尾經」,但愛孫心切的阿嬤說什麼也不肯放棄,跑去東港東隆宮向溫王爺擲筊請示,溫王爺降駕和阿嬤說:「你的孫子還沒斷氣,再等兩天看看!」所以阿嬤堅持不能封棺,因為這是王爺的神諭。

屏東東港東隆宮溫府千歲。(圖/神韻之美粉專)
屏東東港東隆宮溫府千歲。(圖/神韻之美粉專)


就在六天後,阿嬤的堅持有了回報!原本已經躺在棺木裡的陳文山突然坐了起來,他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只覺得自己好像睡了很久、頭很痛,但「死而復生」的他真的嚇壞周遭一票親友,幸好有阿嬤的全力阻止,沒有封棺下葬,否則陳文山在棺木裡就真的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陳文山死而復生,自願當王爺馬伕36年。(圖/TVBS新聞)
陳文山死而復生,自願當王爺馬伕36年。(圖/TVBS新聞)


陳文山自那年起,為感謝溫王爺的救命之恩,自願在迎王祭典上擔任王爺馬伕,且一連當了12科、32年,直到近幾年才交棒給年輕人。知恩圖報的陳文山,到現在仍睡在阿嬤留下的紅眠床,他說自己從小跟阿嬤感情就特別好,小時候也常常跟阿嬤一起睡,阿嬤過世後他就換到這床上睡,曾有人出高價跟他買古董床,但他實在是捨不得出賣跟阿嬤的深刻回憶,因此回絕。

當初阿嬤能堅持緩葬真是萬幸!相信溫王爺對陳文山的深厚恩澤不只有陳文山會永遠記住,信眾們也會一同感念。

延伸閱讀:

怪談追追追/借屍還魂 少女心大嬸軀

怪談追追追/玄天上帝大戰泥鰍精!神明斷指護身

怪談追追追/台南三老爺抓鬼 神威嚇跑日本軍魂

資料參考:

TVBS新聞/復生?躺棺6天爬出 當王爺馬伕36年

奇!王爺指示緩葬 男逃一死-民視新聞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